试题汇总

2014年保险销售资格考试真题十四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4/4/21
1人收藏
106人参加
  • 1、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公司拒绝或者妨碍依法监督检查或编制或者提供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资料的,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限制其业务范围、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或者吊销业务许可证。()
    A.√
    B.×
    答案:A
  • 2、保险业和银行业、证券业、信托业实行混业经营、总和管理,保险公司与银行、证券、信托业务机构通过金融控股集团综合设立。国家另有规定的除外。()
    A.√
    B.×
    答案:B
  • 3、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为了规范保险活动,保护保险活动被保险人和受益人的合法权益,加强对保险业的监督管理,维护社会经济秩序和社会公共利益,促进保险事业的健康发展()
    A.√
    B.×
    答案:B
  • 4、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经纪人是基于投保人的利益,为投保人与保险人订立保险合同提供中介服务,并依法收取佣金的机构和个人()
    A.√
    B.×
    答案:B
  • 5、我国《保险法》规定:因被保险人故意犯罪或者抗拒依法采取的刑事强制措施导致其伤残或者死亡的,保险人不承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投保人已交足一年以上保险费的,保险人应当按照合同约定退还保险单的现金价值。()
    A.√
    B.×
    答案:B
  • 6、保险代理机构、保险经纪人应当具备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条件,取得保险行业协会颁发的经营保险代理业务许可证、保险经纪业务许可证。()
    A.√
    B.×
    答案:B
  • 7、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经纪人是基于投保人的利益,为投保人与保险人订立保险合同提供中介服务,并依法收取佣金的机构和个人(  )
    A.√
    B.×
    答案:B
  • 8、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可以完全自主办理再保险,无须按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的规定办理(  )
    A.√
    B.×
    答案:B
  • 9、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对保险公司实行接管的目的是对被接管的保险公司采取必要措施,以保护被保险人的利益,恢复保险公司的正常经营。但被接管的保险公司的债权债务关系会因接管而变化(  )
    A.√
    B.×
    答案:B
  • 10、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在财产保险合同中,重复保险的投保人应当将重复保险的有关情况通知各保险人(  )
    A.√
    B.×
    答案:A
首 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