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3年保险代理人考试随机真题(1)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3/12/28
24人收藏
9491人参加
  • 1、财产保险合同是给付性合同。(  )
    A.√
    B.×
    答案:B
  • 2、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外国保险机构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设立代表机构,应当经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批准。代表机构可以从事保险经营活动(  )
    A. √
    B. ×
    答案:B
  • 3、订立保险合同,保险人就保险标的或者被保险人的有关情况提出询问的,投保人应当如实告知。(  )
    A. √
    B. ×
    答案:A
  • 4、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可以完全自主办理再保险,无须按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的规定办理。(  )
    A.√
    B.×
    答案:B
  • 5、未发生保险事故,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谎称发生了保险事故,向保险人提出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请求,致使保险人支付保险金或者支出费用的,只需退回自己多得到的保险金即可。(  )
    A. √
    B. ×
    答案:B
  • 6、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的资金运用必须稳健,遵循安全性原则。运用限于银行存款、买卖债券、股票、证券投资基金份额等有价证券、投资不动产和财务部规定的其他资金运用形式(  )
    A.√
    B.×
    答案:B
  • 7、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若要变更公司或者分支机构的营业场所,由保险公司董事会决定即可。(  )
    A.√
    B.×
    答案:B
  • 8、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受益人是指人身保险合同中由被保险人或者投保人指定的享有保险金请求权的人,年金保险合同的受益人为保险合同关系之外的第三人。(  )
    A.√
    B.×
    答案:B
  • 9、我国《保险法》规定:被保险人或者投保人可以变更受益人并书面通知保险人。保险人收到变更受益人的书面通知后,应当在保险单或者其他保险凭证上批注或者附贴批单。投保人变更受益人时须经被保险人同意。(  )
    A. √
    B. ×
    答案:A
  • 10、人身保险投保人变更受益人时须经被保险人同意。(  )
    A. √
    B. ×
    答案:A
首 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