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3年全国保险代理从业人员基本资格考试模拟试题(一)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3/12/28
8人收藏
6287人参加
  • 21、根据《保险营销员管理规定》,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的保管人是(  )
    A.保监会
    B.持有人
    C.单位领导
    D.保险公司
    答案:B
  • 22、在长期人寿保险中,投保人把原保险单改为交清保险单的过程中,保险金额由(  )而定。
    A.趸交保险费的金额
    B.原保险金额
    C.双方协商
    D.经验保险金额
    答案:A
  • 23、保险车辆发生部分损失后,根据保险金额与投保时新车购置价比较,确定赔款数额。保险车辆的保险金额按投保时新车购置价确定的,赔款计算方式是(  )。
    A.赔款=(实际修复费用一残值)×事故责任比例×(1一事故责任免赔率)×(1一绝对免赔率)一绝对免赔额
    B.赔款=(实际修复费用一残值)X(保险金额/新车购置价)×事故责任比例X(1一事故责任免赔率)×(1一绝对免赔率)一绝对免赔额
    C.赔款=(实际价值一残值)X事故责任比例X(1一事故责任免赔率)×(1一绝对免赔率)一绝对免赔额
    D.赔款=(保险金额一残值)×事故责任比例X(1一事故责任免赔率)X(1一绝对免赔率)一绝对免赔额
    答案:A
  • 24、保险合同载明的对于保险标的在约定的保险事故发生时,保险人应承担的经济赔偿和给付保险金的义务被称为(  )。
    A.保险赔偿 B. 保险责任
    C. 保险给付
    D. 保险保障
    答案:A
  • 25、如果未经丁某同意,某广告公司擅自使用其照片并获利,可以被认为侵害了公民的权利。按照《民法通则》该权利属于(  )。
    A、健康权
    B、姓名权
    C、肖像权
    D、名誉权
    答案:C
  • 26、直到20世纪之前,中国保险市场一直被(  )保险公司所垄断。
    A.瑞士
    B.法国
    C.日本
    D.英国
    答案:D
  • 27、(  )是承保各类工程项目在建设过程中由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散造成的物质损失、费用支出和依法应对第三者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的一种综合性财产保险。
    A.企业财产保险
    B.利润损失保险
    C.工程保险
    D.特殊风险保险
    答案:C
  • 28、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的规定,在财产保险合同中,保险标的转让的,保险标的的(  )承继被保险人的权利和义务;保险标的转让的,被保险人或者受让人应当及时通知保险人,但货物运输保险合同和另有约定的合同除外
    A.要约人
    B.受让人
    C.受益人
    D.承保人
    答案:B
  • 29、建筑工程保险对试车期的承保一般不超过(  )。
    A.3个月
    B.4个月
    C.5个月
    D.6个月
    答案:A
  • 30、投保人把定期死亡保险或两全保险改为展期保险单的过程中,其保险期限受到的限制是(  )。
    A.保险期限不能超过原保险单的保险期限
    B.保险期限不能短于原保险单的保险期限
    C.保险期限不能等于原保险单的保险期限
    D.保险期限不能超过原保险单保险期限的一半
    答案:A
首 页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