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5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权威模拟卷78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5/4/29
0人收藏
905人参加
  • 1、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对每一危险单位,即对一次保险事故可能造成的最大损失范围所承担的责任,不得超过其实有资产加公积金总和的百分之十;超过的部分,应当办理再保险(  )。
    A.√
    B.×
    答案:B
  • 2、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法人和其他组织无论需要办理境内保险还是境外保险,都应当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保险公司投保。(  )
    A.√
    B.×
    答案:B
  • 3、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专业代理机构、保险经纪人违反本法规定,未经批准设立分支机构或者变更组织形式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违反本法规定,聘任不具有任职资格、从业资格的人员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二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
    A.√
    B.×
    答案:A
  • 4、我国《保险法》规定:经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批准,保险公司可以经营分出保险,分入保险再保险业务。(  )
    A.√
    B.×
    答案:A
  • 5、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是指投保人根据合同约定,向保险人支付保险费,保险人对于合同约定的可能发生的事故因其发生所造成的财产损失承担赔偿保险金责任,或者当被保险人死亡、伤残、疾病或者达到合同约定的年龄、期限等条件时承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商业保险行为。(  )
    A. √
    B. ×
    答案:A
  • 6、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设立代表机构,须经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
    A.√
    B.×
    答案:A
  • 7、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公司应当加入保险行业协会。保险代理人、保险经纪人、保险公估机构没有资格加入保险行业协会。保险公司以外的其他依法设立的保险组织经营的商业保险业务,适用本法。(  )
    A. √
    B. ×
    答案:B
  • 8、保险单或者其他保险凭证应当载明当事人双方约定的合同内容。当事人也可以约定采用其他书面或口头形式载明合同内容。(  )
    A. √
    B. ×
    答案:B
  • 9、保险公司依法破产的,破产财产清偿所欠税款后支付所欠职工工资和医疗、伤残补助、抚恤费用,所欠应当划入职工个人账户的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费用,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支付给职工的补偿金。(  )
    A. √
    B. ×
    答案:B
  • 10、重复保险的各保险人的赔偿保险金的总和不得超过保险价值。(  )
    A. √
    B. ×
    答案:A
首 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