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5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权威模拟卷32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5/3/27
20人收藏
4566人参加
  • 21、保险车辆发生全部损失后,以保险金额与出险当时的实际价值进行比较,确定赔款数额如果保险金额高于出险当时的实际价值,赔款计算方式是(  )。
    A.赔款=(实际修复费用-残值)×事故责任比例×(1-事故责任免赔率)×(1-绝对免赔率)-绝对免赔额
    B.赔款=(实际修复费用-残值)×(保险金额/新车购置价)×事故责任比例×(1-事故责任免赔率)×(1-绝对免赔率)-绝对免赔额
    C.赔款=(实际价值-残值)×事故责任比例×(1-事故责任免赔率)×(1-绝对免赔率)-绝对免赔额
    D.赔款=(保险金额-残值)×事故责任比例×(1-事故责任免赔率)×(1-绝对免赔率)-绝对免赔额
    答案:C
  • 22、弃权与禁止反言常常因(  )的原因产生
    A.保监会
    B.保险代理人
    C.保险经纪人
    D.保险人
    答案:B
  • 23、关于财产保险标的的特殊性。下列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  )。
    A.广义财产保险是以财产及其有关的经济利益和损害赔偿责任为保险标的。按标的具体存在的形态,通常可划分为有形财产、无形财产或有关利益
    B.有形财产是指厂房、机器设备、机动车辆、船舶、货物和家用电器等;无形财产或有关利益指各种费用、产权、预期利润、信用和责任等
    C.狭义的财产保险的标的仅指有形财产中的一部分普通财产(如企业财产保险的保险标的、家庭财产保险的保险标的和机动车辆保险的保险标的等)
    D.财产保险的保险标的是可以用货币衡量价值的财声或利益,而无法用货币衡量价值的财产或利益也可以作为财产保险的保险标的,如空气、江河和国有土地等
    答案:D
  • 24、家庭财产保险的保险标的主要有(  )等。
    A.房屋、珠宝及家庭生活资料
    B.古玩、字画及家庭生活资料
    C.房屋、有价证券及家庭生活资料
    D.个体劳动者的营业用具、原材料及家庭生活资料
    答案:D
  • 25、(  )是指国家最高司法机关在适用法律的过程中,对于具体应用法律问题所作的解释。
    A.立法解释
    B.司法解释
    C.行政解释
    D.仲裁解释
    答案:B
  • 26、保险专业代理机构聘任不具有任职资格、从业资格的人员的,由中国保监会责令改正,对该机构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上(  )以下罚款。
    A.15万元
    B.10万元
    C.5万元
    D.3万元
    答案:C
  • 27、某人投保普通家庭财产保险,室内财产的保险金额为2万元,在保险期限内发生火灾,造成其室内财产损失2万元,并且有5000元的施救费用。其中出险时房屋及其室内财产的价值为4万元。那么,如果不考虑其他因素,保险公司对施救费用的赔偿金额是(  )。
    A.0.25万元
    B.0.5万元
    C.1.5万元
    D.2万元
    答案:B
  • 28、《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四十六条规定:“被保险人因第三者的行为而发生死亡、伤残或者疾病等保险事故的,保险人向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给付保险金后,不享有向第三者追偿的权利,但(  )仍有权向第三者请求赔偿。”
    A.承保人或受益人
    B.投保人或被保险人
    C.投保人或受益人
    D.被保险人或受益人
    答案:D
  • 29、两全保险的纯保费由危险保费和储蓄保费组成。其中,危险保费的主要用途是(  )。
    A.用于保险期限内费用的支出
    B.用于保险期限内意外支出
    C.用于保险期限内伤残给付
    D.用于保险期限内死亡给付
    答案:D
  • 30、保单贷款是投保人以保险单作为质押向保险人申请的贷款,保险人决定发放贷款数额的参考标准是(  )。
    A.保单保险金额
    B.保险期限长短
    C.保单现金价值
    D.所缴保费总额
    答案:C
首 页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