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5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权威模拟卷24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5/3/20
42人收藏
5209人参加
  • 21、根据《民法通则》的规定,对因紧急避险但紧急避险措施不当或者超过必要限度造成不应有的损害而应承担民事责任的是(  )。
    A.紧急避险人
    B.引起险情的发生的人
    C.紧急避险人与引起险情发生的人
    D.受害人
    答案:A
  • 22、保险公司(  ),由中国保监会责令改正,处5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罚款。
    A.从事非法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业务的
    B.未经中国保监会批准从事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业务的
    C.拒绝或者拖延承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
    D.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业务和其他保险业务分开管理,单独核算的
    答案:C
  • 23、保险赔偿与给付的基础是(  )。
    A.后备基金
    B.防损基金
    C.保险基金
    D.保险资金
    答案:C
  • 24、代理从业人员具有一定的代理权限,可以代理保险人进行活动下列行为合法的是(  )
    A.挪用保费
    B.侵占保费
    C.代收保费
    D.截留保费
    答案:C
  • 25、从本质上看,分红保险产品是一种(  )。
    A.保户享有保单盈余分配权的产品
    B.保户承担保险人经营亏损的产品
    C.保户参与保险人经营过程的产品
    D.保户影响保险人经营决策的产品
    答案:A
  • 26、(  )是指保险人为保证其如约履行保险赔偿或给付义务,根据政府有关法律规定或业务特定需要,从保费收入或盈余中提取的与其所承担的保险责任相对应的一定数量的基金。
    A.保险准备金
    B.风险保证金
    C.保险费
    D.保险金额
    答案:A
  • 27、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导致人员受伤时,医疗机构参照国务院卫生主管部门组织制定的有关临床诊疗指南,对生命体征不平稳和虽然生命体征平稳但如果不采取处理措施会产生生命危险,或者导致残疾、器官功能障碍或者导致病程明显延长的受伤人员,采取必要的处理措施所发生的医疗费用称为(  )。
    A.救医疗费用
    B.抢救医疗费用
    C.急救费用
    D.抢救费用
    答案:D
  • 28、保险标的因买卖.赠与.继承等民事法律行为将引起保险合同标的所有权进而产生保险合同变更,属于(  )
    A.保险合同主体的变更
    B.保险合同内容的变更
    C.保险合同客体的变更
    D.保险合同形式的变更
    答案:A
  • 29、不得担任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的董事长、执行董事承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未经股东会或者股东大会同意,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的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不得在存在潜在利益冲突的机构中兼任职务
    B.保险专业代理机构任免董事长、执行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应当自决定做出之日起7日内,书面报告中国保监会
    C.因贪污、贿赂、侵占财产、挪用财产或者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被判处刑罚,执行期满未逾5年,或者因犯罪被剥夺政治权利,执行期满未逾5年的可以担任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的董事长、执行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D.担任因违法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的公司、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并负有个人责任的,自该公司、企业被吊销营业执照之日起未逾3年的可以担任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的董事长、执行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答案:A
  • 30、关于万能保险的说法下列不正确的是(  )。
    A.万能保险保单持有人可以了解到该保单的内部经营情况,可以得到保单的相关因素,如保费、死亡给付、利率、死亡率、费用率、现金价值之间相互作用的各种预期结果的说明
    B.万能保险保单经营的透明度并不意味着保单持有人能对保单价值作出精确估计,只是可以了解保单基金的支配情况
    C.万能保险具有透明度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其保单的现金价值与净风险保额是分别计算的,即具有非约束性
    D.保单现金价值不随保费交纳情况、费用估计、死亡率及利率的变化而变化。净风险保额与现金价值之和就是全部的死亡给付额
    答案:D
首 页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