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5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权威模拟卷16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5/3/13
39人收藏
16552人参加
  • 81、“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申请人隐瞒有关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申领证书的,中国保监会不予受理或者不予颁发“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书”,并给予警告;该申请人在(  )年内不得再次向中国保监会申请“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书”。
    A.1
    B.2
    C.3
    D.5
    答案:A
  • 82、关于保险理赔的说法下列不正确的一项是(  )。
    A.保险理赔是指保险人在保险标的发生风险事故后,对被保险人或受益人提出的索赔要求进行处理的行为
    B.保险理赔等于支付赔款,保险理赔对于保险人来说具有重要的意义
    C.从法律角度看,保险人无论是否支付赔款,保险理赔都是履行保险合同的过程,是法律行为
    D.从经营角度看,保险理赔充分体现了保险的经济补偿职能及作用,是保险经营的重要环节
    答案:B
  • 83、(  )是国家或政府通过立法形式,采取强制手段对全体公民或劳动者因遭遇年老、疾病、生育、伤残、失业和死亡等社会特定风险而暂时或永久失去劳动能力、失去生活来源或中断劳动收入时的基本生活需要提供经济保障的一种制度。
    A.商业保险
    B.社会保险
    C.企业年金
    D.人身保险
    答案:B
  • 84、就(  )而言,人身保险的保险标的有标准体和非标准体之区分。
    A.保险价值
    B.保险事故发生概率的高低
    C.保险金额
    D.保险费用
    答案:B
  • 85、风险单位在种类、品质、性能、价值等方面大体相近称为(  )。
    A.同质风险
    B.同性风险
    C.同类风险
    D.相近风险
    答案:A
  • 86、我国《民法通则》规定下列不满足法人应当具备的条件的是(  )。
    A.自主随意成立
    B.有必要的财产或者经费
    C.有自己的名称、组织机构和场所
    D.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答案:A
  • 87、从一定意义上说,人寿保险单是一种有价值的单证,也是投保人拥有保险单现金价值的权利凭证。在进行质押贷款时,投保人必须将保险单移交给(  )。
    A.银行
    B.保险公估人
    C.保险人
    D.保险代理人
    答案:C
  • 88、(  )是指以被保险人的身体为保险标的,使被保险人在疾病或意外事故所致伤害时发生的医疗费用或收入损失获得补偿的一种人身保险。
    A.人寿保险
    B.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C.健康保险
    D.两全保险
    答案:C
  • 89、我国《民法通则》规定,建筑物或者其他设施以及建筑物上的搁置物、悬挂物发生倒塌、脱落、坠落造成他人损害的,它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民事责任,但能够证明自己(  )的除外。
    A.受人教唆
    B.酒后行为
    C.没有过错
    D.故意为之
    答案:C
  • 90、《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三十二条第一款规定:“投保人申报的被保险人年龄不真实,并且其真实年龄不符合合同约定的年龄限制的,(  )。”
    A.保险人可以解除合同,但是不退还保险费用
    B.保险人可以解除合同,并按照合同约定退还保险单的现金价值
    C.保险人不必解除合同,也不退还保险费用
    D.保险人不必解除合同,但投保人追加一定费用
    答案:B
首 页上一页678910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