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5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权威模拟卷9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5/3/9
9人收藏
507人参加
  • 1、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依法受聘对保险事故进行评估和鉴定的评估机构和专家,应当依法公正地执行业务。因故意给保险人或者被保险人造成损害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但因过失给保险人或者被保险人造成损害的,可不承担赔偿责任(  )。
    A.√
    B.×
    答案:B
  • 2、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受益人对保险标的应当具有保险利益。受益人对保险标的不具有保险利益的,保险合同无效(  )
    A.√
    B.×
    答案:B
  • 3、保险市场的买方是指具有保险需求的一方,即投保人或被保险人,他们通过交纳保险费换取保险人向他们提供的保险风险保障服务。(  )
    A. √
    B. ×
    答案:A
  • 4、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根据保险公司业务范围、经营规模调整其注册资本的最低限额,但是不得高过2亿元人民币。(  )
    A. √
    B. ×
    答案:B
  • 5、根据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无权限制或者禁止保险公司向中国境外的保险公司办理再保险分出业务或者接受中国境外再保险分入业务( )
    A.√
    B.×
    答案:B
  • 6、保险监督管理机构依照本法和国务院规定的职责,遵循依法、公开、公正的原则,对保险业实施监督管理,维护保险市场秩序,保护投保人、被保险人和受益人的合法权益。(  )
    A. √
    B. ×
    答案:A
  • 7、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审查保险公司的设立申请时,应当考虑保险业的发展和公平竞争的需要。(  )
    A. √
    B. ×
    答案:A
  • 8、保险公司及其工作人员在保险业务活动中有欺骗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的行为,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万元以上万元以下的罚款。(  )
    A. √
    B. ×
    答案:A
  • 9、人身保险被保险人为无民事行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人身保险合同无效。(  )
    A. √
    B. ×
    答案:B
  • 10、因第三者对财产保险标的的损害而造成保险事故的,保险人可在向被保险人赔偿保险金之前,先行在赔偿金额范围内代位行使被保险人对第三者请求赔偿的权利。(  )
    A. √
    B. ×
    答案:B
首 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