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5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权威模拟卷2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5/3/2
19人收藏
872人参加
  • 21、保险合同条款发生争议时,由全国人大常委会进行解释,属于哪种解释(  )
    A、司法解释
    B、立法解释
    C、行政解释
    D、仲裁解释
    答案:B
  • 22、《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十条规定:“保险合同是(  )约定保险权利义务关系的协议。”
    A.投保人与保险人
    B.保险人与受益人
    C.保险人与被保险人
    D.投保人与受益人
    答案:A
  • 23、按照合同的性质分类,保险合同可以分为(  )
    A.定值保险合同与不定值保险合同
    B.单一风险合同、综合风险合同和一切险合同
    C.补偿性保险合同与给付性保险合同
    D.财产保险合同与人身保险合同
    答案:C
  • 24、根据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销售商拒不提供商品的性能、产地、有效期限等内容的真实情况,其行为所侵害的消费者权利属于(  )
    A.自主选择的权利
    B.公平交易的权利
    C.人身和财产安全不受伤害的权利
    D.知情权
    答案:D
  • 25、决定保险活动或保险制度存在的必要性因素是风险的(  )
    A.不确定性
    B.普遍性
    C.可测定性
    D.客观性
    答案:D
  • 26、在失能收入损失保险中,被保险人除了全残时获得保险金外,还可以通过交纳附加保费的方式获得其补充利益。体现这些补充利益的特殊条款包括(  )等。
    A.共命运条款
    B.不可抗辩条款
    C.通货膨胀条款
    D.未来增加保额给付条款
    答案:D
  • 27、在各种合同形态中,合同双方当事人相互享有权利、承担义务的合同叫做(  )。
    A.有偿合同
    B.双务合同
    C.射幸合同
    D.附合合同
    答案:B
  • 28、关于“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书”,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申请换发“资格证书”,持有人应当交还原“资格证书”,还应当提交“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书换发申请表”;前5年内每年接受后续教育情况的有关证明;最近3个月正面免冠小两寸彩色照片2张
    B.“资格证书”登记事项发生变更的,持有人应当持变更事项的证明材料和“资格证书”原件,向中国保监会办理相关变更手续、
    C.“资格证书”毁损影响使用的,持有人可以向中国保监会申请更换。持有人向中国保监会申请更换的,应当提交被毁损的“资格证书”原件
    D.“资格证书”遗失的,持有人应当在中国保监会指定的媒体和网站上公告。持有人向中国保监会申请补发的,应当提交亲笔签名的遗失声明和刊登遗失公告的证明材料
    答案:A
  • 29、展业证遗失或者因毁坏影响使用的,根据《保险营销员管理规定》,其补发或者更换单位是(  )
    A.保险中介公司
    B.所属保险公司
    C.当地保险学会
    D.当地保监局
    答案:B
  • 30、根据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消费者协会的性质是(  )
    A.经营性经济实体
    B.维护消费者权益的行政性组织
    C.维护消费者权益的社会团体
    D.与消费者协调而成立的中介机构
    答案:C
首 页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