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5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权威模拟卷八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5/1/31
30人收藏
688人参加
  • 31、完善的(  )是建设现代市场体系的必要条件,也是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治本之十策。
    A.社会保障制度
    B.社会风险管理
    C.社会关系管理
    D.社会信用制度
    答案:D
  • 32、“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书”持有人申请换发,应当在资格证书有效期满(  )前申请换发,并且申请人每年接受后续教育的时间累计应当少于36小时。
    A.20日
    B.30日
    C.40日
    D.50日
    答案:B
  • 33、关于“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书”,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申请换发“资格证书”,持有人应当交还原“资格证书”,还应当提交“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书换发申请表”;前5年内每年接受后续教育情况的有关证明;最近3个月正面免冠小两寸彩色照片2张
    B.“资格证书”登记事项发生变更的,持有人应当持变更事项的证明材料和“资格证书”原件,向中国保监会办理相关变更手续、
    C.“资格证书”毁损影响使用的,持有人可以向中国保监会申请更换。持有人向中国保监会申请更换的,应当提交被毁损的“资格证书”原件
    D.“资格证书”遗失的,持有人应当在中国保监会指定的媒体和网站上公告。持有人向中国保监会申请补发的,应当提交亲笔签名的遗失声明和刊登遗失公告的证明材料
    答案:A
  • 34、某企业投保企业财产险综合险,流动资产的保险金额为100W,在保险期间内遭受泥石流发生部分损失,损失金额为80万,施救费用50万元,如果出险时流动资产的价值为00万,那么保险人对保险事故的赔款是(  )
    A.50万
    B.80万
    C.100万
    D.130万
    答案:D
  • 35、终身寿险按照交费方式可以分为(  )
    A.短期交费终身寿险、长期交费终身寿险、趸交终身寿险
    B.普通终身寿险、长期交费终身寿险、趸交终身寿险
    C.短期交费终身寿险、限期交费终身寿险、趸交终身寿险
    D.普通终身寿险、限期交费终身寿险、趸交终身寿险
    答案:D
  • 36、货物运输保险承保的是流动中或运行状态下的货物,它不受一个固定地点的限制(  )
    A.多变性特征
    B.综合性特征
    C.自由性特征
    D.流动性特征
    答案:D
  • 37、依照我国《民法通则》规定,被撤销的民事行为被认为是(  )
    A.从行为开始起无效
    B.从行为人请求撤销时无效
    C.从行为被撤销时无效
    D.从判决生效时无效
    答案:A
  • 38、保额为100万元的足额财产保险合同的被保险人在发生推定损失100万元后,向保险人提出委付。保险人接受委付并支付保险赔款100万元后,取得保险标的的全部所有权。保险人在处理保险标的物时获得收益110万元。根据保险代位求偿原则,对超过的10万元的正确处理方式是(  )。
    A.归保险人
    B.归被保险人
    C.归保险行业组织
    D.由保险双方比例分享
    答案:A
  • 39、我国《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规定:依法设立的保险专业代理机构,应当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  )日内,书面报告中国保监会。保险专业代理公司分立、合并或者变更组织形式的,应当经中国保监会批准。
    A.15
    B.20
    C.30
    D.60
    答案:B
  • 40、信用保险是信用风险管理的一种形式,保险人期望控制风险,往往只能通过被保险人来实现,因此信用风险强调(  )。
    A.损失免赔
    B.损失减半
    C.损失预估
    D.损失共担
    答案:D
首 页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