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5保险从业资格考试权威模拟卷33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5/1/22
6人收藏
197人参加
  • 1、保险业和银行业、证券业、信托业实行混业经营、总和管理,保险公司与银行、证券、信托业务机构通过金融控股集团综合设立。国家另有规定的除外。(  )
    A.√
    B.×
    答案:B
  • 2、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事故发生后,保险人未赔偿保险金之前,被保险人放弃对第三者请求赔偿的权利的,保险人不承担赔偿保险金的责任。保险人向被保险人赔偿保险金后,被保险人未经保险人同意放弃对第三者请求赔偿的权利的,该行为无效。(  )
    A.√
    B.×
    答案:A
  • 3、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的资金运用必须稳健,遵循安全性原则。运用限于银行存款、买卖债券、股票、证券投资基金份额等有价证券、投资不动产和财务部规定的其他资金运用形式(  )
    A.√
    B.×
    答案:B
  • 4、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接管组织认为被接管的保险公司的年度经营有亏损时,经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批准,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该保险公司破产(  )
    A.√
    B.×
    答案:B
  • 5、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从事保险活动必须遵守工商.税务法规,恪守职业道德,遵循竞争原则。(  )
    A.√
    B.×
    答案:A
  • 6、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的业务范围分为财产保险业务和责任保险业务。(  )
    A.√
    B.×
    答案:B
  • 7、我国《保险法》规定: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知道保险事故发生后,应当及时通知保险人。故意不及时通知,致使保险事故的性质等难以确定的,保险人对无法确定的部分,不承担赔偿责任,但保险人通过其他途径已经及时知道的除外。(  )
    A. √
    B. ×
    答案:A
  • 8、接受委托对保险事故进行评估和鉴定的机构和人员,应当依法、独立、客观、公正地进行评估和鉴定,除委托机构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干涉。(  )
    A. √
    B. ×
    答案:B
  • 9、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非法干预保险人履行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义务,也不得限制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取得保险金的权利。(  )
    A. √
    B. ×
    答案:A
  • 10、保险公司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设立子公司、分支机构、代表机构,应当经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
    A. √
    B. ×
    答案:A
首 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