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5保险从业资格考试权威模拟卷5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4/11/12
6人收藏
211人参加
  • 11、《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九十五条规定:财产保险业务不包括下列哪项保险业务(  )。
    A.意外伤害保险
    B.责任保险
    C.信用保险
    D.保证保险
    答案:A
  • 12、在保险实践中,禁止反言主要用于约束(  )。
    A.保险人
    B.投保人
    C.受益人
    D.被保险人
    答案:A
  • 13、我国《民法通则》规定,公民下落不明满(  )的,利害关系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他为失踪人。战争期伺下落不明的,下落不明的时间从战争结束之日起计算。
    A.一年
    B.两年
    C.三年
    D.五年
    答案:B
  • 14、(  )是指一次交清保费的年金保险,即年金保险费由投保人一次全部交清后,于约定时间开始,按期由年金受领人领取年金。
    A.期交年金
    B.个人年金
    C.趸交年金
    D.联合年金
    答案:C
  • 15、(  )是保险业的立业之基,最能体现保险业的特色和核心竞争力。
    A.保障功能
    B.补偿功能
    C.资金融通功能
    D.社会管理功能
    答案:A
  • 16、保险营销是指以(  )为中心,运用整体手段,将保险产品转移给消费者,以实现保险公司长远经营目标的一系列活动。
    A.保险产品
    B.保险代理人
    C.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D.保险市场的调研
    答案:C
  • 17、关于人身保险与社会保险的区别,下列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  )。
    A.交付保险费是社会保险投保人应尽的基本义务,而且保险费中不仅仅包含死亡、伤残、疾病等费用,还包括了保险人的营业与管理费用,投保人必须全部承担,因而,社会保险的收费标准一般较高
    B.人身保险的经营主体必须是保险机构,对此各国保险法都有明确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六条规定:“保险业务由依照本法设立的保险公司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保险组织经营,其他单位和个人不得经营保险业务。”
    C.社会保险则是依法实施的政府行为,享受社会保险的保障是宪法赋予公民或劳动者的一项基本权利,为保证这一权利的实现,国家必须颁布社会保险的法规强制实施
    D.人身保险合同的订立必须贯彻平等互利、协商一致、自愿订立的原则,除少数险种外,大多数险种在法律上没有强制实施的规定
    答案:A
  • 18、损失补偿原则的例外情况不包括(  )。
    A.定值保险
    B.重置成本保险
    C.人身保险
    D.财产保险
    答案:D
  • 19、按照交费方式分类,年金保险可分为(  )。
    A.趸交年金和期交年金
    B.个人年金和联合年金
    C.定额年金和变额年金
    D.即期年金和延期年金
    答案:A
  • 20、寿险业刚刚发展起来时,寿险定价是一个比较简单的过程,(  )是其最常用的一种方法。
    A.营业保费法
    B.营业保费等价公式法
    C.积累公式法
    D.根据利润指标进行定价
    答案:A
首 页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