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4保险从业资格考试权威模拟卷13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4/11/4
1人收藏
122人参加
  • 11、我国《保险专业代理机构将监管规定》规定,保险专业代理机构应当对本机构的从业人员进行保险法律和业务知识培训及职业道德教育。保险代理从业人员上岗前接受培训的时间不得少于(  )小时,上岗后每人每年接受培训和教育的时间累计不得少于36小时,其中接受法律知识培训及职业道德教育的时间不得少于12小时。
    A.100
    B.80
    C.60
    D.30
    答案:B
  • 12、保险专业代理机构应当对本机构的从业人员进行保险法律和业务知识培训及职业道德教育。保险代理从业人员上岗前接受培训的时间不得少于80小时,上岗后每人每年接受培训和教育的时间累计不得少于36小时,其中接受法律知识培训及职业道德教育的时间不得少于(  )。
    A.10小时
    B.12小时
    C.16小时
    D.20小时
    答案:B
  • 13、根据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消费者协会履行的职能之一是(  )。
    A.参与生产企业的年度生产计划的制定
    B.从事营利性服务
    C.参与销售企业市场开拓计划的制定
    D.就有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问题,向有关行政部门反映、查询,提出意见
    答案:D
  • 14、人身风险所致的损失一般有两种,即(  )
    A.物质损失和额外费用损失
    B.收入损失和责任损失
    C.额外费用损失和收入能力损失
    D.物质损失和责任损失
    答案:C
  • 15、某企业投保企业财产保险综合险,保险金额为4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保险金额为200万元,流动资产保险金额为200万元。在保险期内由于遭到洪水,固定资产全部损失,流动资产未受损。如果出险时固定资产的保险价值为100万元,保险人对该损失的赔款是(  )。
    A.0万元
    B.25万元
    C.50万元
    D.100万元
    答案:D
  • 16、(  )是指国家最高权力机关的常设机关——全国人大常委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的解释
    A.立法解释
    B.司法解释
    C.行政解释
    D.仲裁解释
    答案:A
  • 17、按比例给付型重大疾病保险,主要考虑某一种重大疾病的(  )。
    A.发生率、生存率、疾病率
    B.疾病率、死亡率、治疗费用
    C.发生率、死亡率、治疗费用
    D.疾病率、生存率、死亡率
    答案:C
  • 18、财产保险的分类标准及各种险种名称都有一个演变的过程,如海上保险是按(  )来命名的。
    A.风险发生的区域
    B.风险事故
    C.保险标的
    D.风险发生的原因
    答案:A
  • 19、为了保障投保人、被保险人、受益人的利益,在很多人寿保险合同中都将自杀列入保险责任范围,但规定保险合同生效一定期限——通常是(  )年后发生被保险人的自杀行为,保险人才承担给付保险金责任。
    A.1
    B.2
    C.3
    D.4
    答案:B
  • 20、下列关于人寿保险的定价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定价假设的第一步是对经济和社会环境的当前情况进行评价,并对其未来发展趋势进行预测
    B.寿险公司的利率假设不受投资收益率、债券及股票市场状况的影响
    C.经济衰退伴随着失业率的增长将导致伤残率、退保率等的增长,人口及其结构变化将改变寿险公司的市场状况,包括寿险公司的营销手段及经营的产品
    D.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又为产品开发及营销计算机化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在这种情况下,产生了诸如投资连结保险和万能寿险等产品
    答案:B
首 页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