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4年保险从业资格考试模拟卷37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4/8/12
1人收藏
53人参加
  • 1、保险经纪人是根据保险人的委托,向保险人收取佣金,并在保险人授权的范围内代为办理保险业务的机构或者个人。(  )
    A.√
    B.×
    答案:B
  • 2、保险费是指保险人承担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最高限额。(  )
    A.√
    B.×
    答案:B
  • 3、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公司使用的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的有关规定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责令停止使用,限期修改;情节严重的,可以在一定期限内禁止申报新的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  )
    A.√
    B.×
    答案:A
  • 4、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标的发生部分损失的,自保险人赔偿之日起十五日内,投保人可以解除合同。(  )
    A.√
    B.×
    答案:B
  • 5、我国《保险法》规定: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被依法撤销或者被依法宣告破产的,其持有的人寿保险合同及责任准备金,必须转让给其他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  )
    A.√
    B.×
    答案:A
  • 6、我国《保险法》是为了规范保险活动,保护保险活动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加强对保险业的监督管理,维护社会经济秩序和社会公共利益,促进保险事业的健康发展,而制定的法律,自2009年10月1日起施行。(  )
    A.√
    B.×
    答案:A
  • 7、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人对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的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请求进行核定后,保险合同对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期限有约定的,保险人应当在三十日内,履行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义务(  )
    A.√
    B.×
    答案:B
  • 8、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合同是投保人与保险人约定保险权利义务关系的协议。投保人是指与保险人订立保险合同,并按照合同约定负有支付保险费义务的人。保险人是指与投保人订立保险合同,并按照合同约定承担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保险公司。(  )
    A.√
    B.×
    答案:A
  • 9、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依法破产的破产财产优先支付破产费用后,首先应当清偿所欠税款。(  )
    A.√
    B.×
    答案:B
  • 10、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受益人是指人身保险合同中由被保险人或者投保人指定的享有保险金请求权的人,年金保险合同的受益人为保险合同关系之外的第三人。(  )
    A.√
    B.×
    答案:B
首 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