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4年保险销售从业模拟卷23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4/8/1
2人收藏
146人参加
  • 1、我国《保险法》规定:被保险人或者投保人可以变更受益人并书面通知保险人。保险人收到变更受益人的书面通知后,应当在保险单或者其他保险凭证上批注或者附贴批单。投保人变更受益人时须经被保险人同意。(  )
    A.√
    B.×
    答案:A
  • 2、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对保险公司实行接管的期限届满后,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可以决定延长接管期限,但是最长不超过2年。(  )
    A.√
    B.×
    答案:A
  • 3、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事故发生后,保险人未赔偿保险金之前,被保险人放弃对第三者请求赔偿的权利的,保险人不承担赔偿保险金的责任。保险人向被保险人赔偿保险金后,被保险人未经保险人同意放弃对第三者请求赔偿的权利的,该行为无效。(  )
    A.√
    B.×
    答案:A
  • 4、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被依法撤销的或者被依法宣告破产的,其持有的人寿保险合同及责任准备金,必须转让给其他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不能同其他保险公司达成转让协议的,由人民法院指定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接受转让。(  )
    A.√
    B.×
    答案:B
  • 5、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合同是投保人与保险人约定保险权利义务关系的协议。投保人是指与保险人订立保险合同,并按照合同约定负有支付保险费义务的人。保险人是指与投保人订立保险合同,并按照合同约定承担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保险公司。(  )
    A.√
    B.×
    答案:A
  • 6、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法人和其他组织无论需要办理境内保险还是境外保险,都应当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保险公司投保。(  )
    A.√
    B.×
    答案:B
  • 7、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合同成立后,保险人即按照约定的时间开始承担保险责任;投保人按照约定享有受保障的权利。(  )
    A.√
    B.×
    答案:B
  • 8、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受益人是指财产保险合同中由被保险人或者投保人指定的享有保险金请求权的人,投保人、被保险人可以为受益人。(  )
    A.√
    B.×
    答案:B
  • 9、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订立保险合同,保险人就保险标的或者被保险人的有关情况提出询问,但投保人、被保险人和受益人可以不予告知。(  )
    A.√
    B.×
    答案:B
  • 10、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若要变更公司或者分支机构的营业场所,由保险公司董事会决定即可。(  )
    A.√
    B.×
    答案:B
首 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