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4年保险销售从业预测模拟卷13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4/7/4
2人收藏
170人参加
  • 1、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订立合同时,投保人对被保险人不具有保险利益的,合同无效。(  )
    A.√
    B.×
    答案:A
  • 2、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应当按照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的规定,建立对关联交易的管理和信息的披露制度。(  )
    A.√
    B.×
    答案:A
  • 3、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在人身保险合同中,投保人申报的被保险人年龄不真实致使投保人支付的保险费少于应付保险费的,保险人有权更正并要求投保人补交保险费,或者在给付保险金时按照实付保险费与应付保险费的比例支付。(  )
    A.√
    B.×
    答案:A
  • 4、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在为发生保险事故的情况下而谎称发生保险事故骗取保险金,进行保险欺诈活动,但情节轻微,尚不构成犯罪的,依照国家有关规定给予警告处罚。(  )
    A.√
    B.×
    答案:B
  • 5、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我国制定《保险法》的目的是:为了规范保险活动,保护保险人的合法权益,加强对保险业的监督管理,促进保险事业的健康发展。(  )
    A.√
    B.×
    答案:B
  • 6、我国《保险法》规定:海上保险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商法》的有关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商法》未规定的,适用本法的有关规定。中外合资保险公司、外资独资保险公司、外国保险公司分公司适用本法规定;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适用其规定。()
    A.√
    B.×
    答案:A
  • 7、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合同是投保人与保险人约定保险权利义务关系的协议。投保人是指与保险人订立保险合同,并按照合同约定负有支付保险费义务的人。保险人是指与投保人订立保险合同,并按照合同约定承担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保险公司。()
    A.√
    B.×
    答案:A
  • 8、保险费是指保险人承担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最高限额。()
    A.√
    B.×
    答案:B
  • 9、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事故发生后,保险人已支付了全部保险金额,并且保险金额等于保险价值的,受损保险标的的全部权利归于投保人;保险金额低于保险价值的,保险人按照保险金额与保险价值的比例取得受损保险标的的部分权利。()
    A.√
    B.×
    答案:B
  • 10、保险代理机构、保险经纪人应当具备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条件,取得保险行业协会颁发的经营保险代理业务许可证、保险经纪业务许可证。()
    A.√
    B.×
    答案:B
首 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