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3保险销售从业人员资格模拟试卷(八)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3/12/28
0人收藏
1人参加
  • 61、下列不属于保险承保主要环节的是(  )。
    A.核保
    B.作出承保决策
    C.缮制单证
    D.保险理赔
    答案:D
  • 62、人寿保险以外的其他保险的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向保险人请求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诉讼时效期间为(  )年,至其知道或者应当知道保险事故发生之日起计算。
    A.1年
    B.2年
    C.3年
    D.4年
    答案:B
  • 63、保单持有人在交纳一定量的首期保费后,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选择何时候交纳任何数量的保费的保险是(  )
    A.普通人寿保险
    B.两全保险
    C.简易人寿保险
    D.万能保险
    答案:D
  • 64、根据我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经营者假冒他人的注册商标,将受到相应处罚,其处罚依据是(  )。
    A.《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的规定
    B.《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的规定
    C.《中华人民共和国经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的规定
    D.《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的规定
    答案:D
  • 65、保险代理从业人员在向客户推荐的保险产品应符合客户的需求,不强迫或诱骗客户购买保险产品。这所诠释的是职业道德原则中的(  )。
    A.守法遵规原则
    B.诚实信用原则
    C.勤勉尽责原则
    D.专业胜任原则
    答案:B
  • 66、下列关于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职业道德的说法中,不正确的(  )
    A.是社会道德在保险代理职业生活中的暂时反映
    B.是保险代理从业人员在履行其职业责任、从事保险代理过程中逐步形成的
    C.是保险代理从业人员普遍遵守的道德原则和行为规范
    D.是社会对从事保险代理工作的人们的一种特殊道德要求
    答案:A
  • 67、保险专业代理机构董事长、执行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具备规定的条件,不正确的是(  )。
    A.大学专科以上学历
    B.从事经济工作2年以上
    C.诚实守信,品行良好
    D.从事金融工作5年以上人员,可以不受学历要求限制
    答案:D
  • 68、某人通过贿赂监考老师等不正当手段取得了资格证书,则除了由中国保监会依法撤销并收回其资格证书,该证书持有人(  )内不得向中国保监会申请资格证书。
    A.2年
    B.3年
    C.1年
    D.5年
    答案:B
  • 69、我国《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规定:保险专业代理公司因许可证有效期届满,依法不予延续有效期,或者许可证依法被撤回、撤销、吊销的,应当依法组织清算或者对保险代理业务进行结算,向(  )提交清算报告或者结算报告。
    A.中国保监会
    B.中国工商局
    C.国务院
    D.投保客户
    答案:A
  • 70、在收入保障保险中,免责期间可能中断,如果被保险人在短暂恢复后(一般限定为6个月以内)再度失能,则确定免责期的方法是(  )。
    A.以两段失能期间中较短的一个计算免责期
    B.以两段失能期间中较长的一个计算免责期
    C.将两段失能期间合并相加计算免责期
    D.将两段失能期间合并相减计算免责期
    答案:C
首 页上一页45678910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