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3保险销售从业人员资格模拟试卷(五)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3/12/28
0人收藏
2人参加
  • 1、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保险专业代理机构、保险经纪人违反本法规定的,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万元以上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撤销任职资格或者从业资格。(  )
    A. √
    B. ×
    答案:A
  • 2、我国《保险法》规定:未取得经营保险代理业务许可证、保险经纪业务许可证从事保险代理业务、保险经纪业务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予以取缔,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十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五万元的,处五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
    A.√
    B.×
    答案:B
  • 3、我国《保险法》规定:合同约定分期支付保险费,投保人支付首期保险费后,除合同另有约定外,投保人自保险人催告之日起超过十日未支付当期保险费,或者超过约定的期限六十日未支付当期保险费的,合同效力中止,或者由保险人按照合同约定的条件减少保险金额。(  )
    A. √
    B. ×
    答案:B
  • 4、我国《保险法》规定:在合同有效期内,保险标的的危险程度显著增加的,被保险人应当按照合同约定及时通知保险人,保险人可以按照合同约定增加保险费或者解除合同。(  )
    A. √
    B. ×
    答案:A
  • 5、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对每一危险单位,即对一次保险事故可能造成的最大损失范围所承担的责任,不得超过其实有资产加公积金总和的百分之十;超过的部分,应当办理再保险。(  )
    A.√
    B.×
    答案:B
  • 6、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可以完全自主办理再保险,无须按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的规定办理。(  )
    A.√
    B.×
    答案:B
  • 7、投保人是指其财产或者人身受保险合同保障,享有保险金请求权的人。(  )
    A. √
    B. ×
    答案:B
  • 8、财产保险的保险标的的保险价值明显减少的,保险人应当降低保险费,并按日计算退还相应的保险费,但合同另有约定除外。(  )
    A. √
    B. ×
    答案:A
  • 9、保险金额是指保险人承担赔偿金或给付保险金最高限额。(  )
    A. √
    B. ×
    答案:A
  • 10、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经纪人是基于投保人的利益,为投保人与保险人订立保险合同提供中介服务,并依法收取佣金的机构和个人。(  )
    A. √
    B. ×
    答案:B
首 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