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3保险销售从业人员资格模拟试卷(三)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3/12/28
0人收藏
1人参加
  • 61、在以某些专门的大病为承保对象的健康保险中,也可以没有赔偿限额的规定,但这种合同的(  )
    A.免赔额一般比较低,被被保险人自负的比例一般比较低
    B.免赔额一般比较高,被被保险人自负的比例一般比较高
    C.免赔额一般比较高,被被保险人自负的比例一般比较低
    D.免赔额一般比较低,被被保险人自负的比例一般比较高
    答案:B
  • 62、关于人身保险与社会保险的区别,下列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  )。
    A.社会保险是依合同实施的民事行为,保险关系的建立是以保险合同的形式体现的,保险双方当事人享受的权利和履行的义务也是以保险合同为依据的
    B.人身保险的保障目标是在保险金额限度内对保险事故所致损害进行保险金的给付
    C.社会保险的保障目标是通过社会保险金的支付保障社会成员的基本生活需要,即生存需要,因而保障水平相对较低
    D.交付保险费是人身保险投保人应尽的基本义务,而且保险费中不仅仅包含死亡、伤残、疾病等费用,还包括了保险人的营业与管理费用,投保人必须全部承担
    答案:A
  • 63、按照保险利益原则,债务人对自己的信用具有保险利益。债务人按照债权人的要求以自己信用为标的所投保的险种是(  )。
    A.信用保险
    B.责任保险
    C.保证保险
    D.个人保险
    答案:C
  • 64、在健康保险比例给付条款中,如果采用累进比例给付方式,则保险人承担医疗费用的比例和被保险人自负比例之间的关系是(  )。
    A、医疗费用支出增加,保险人承担的比例减小,被保险人自负比例增大
    B、医疗费用支出增加,保险人承担的比例减小,被保险人自负比例也减小
    C、医疗费用支出增加,保险人承担的比例增大,被保险人自负比例减小
    D、医疗费用支出增加,保险人承担的比例增大,被保险人自负比例也增大
    答案:C
  • 65、寿险业刚刚发展起来时,寿险定价是一个比较简单的过程,(  )是其最常用的一种方法
    A.营业保费法
    B.营业保费等价公式法
    C.积累公式法
    D.根据利润指标进行定价
    答案:A
  • 66、保险费率厘定的公平性原则是(  )
    A.保险费率与实际损失率一致
    B.同一险种对所以被保险人费率相同
    C.所有保险公司同一险种费率相同
    D.保险人收取的保险费率应与其承担的保险责任对等
    答案:D
  • 67、在人寿保险经营中,与均衡保费定期保险相比,保费递减定期保险的退保率所表现出来的规律是(  )
    A.均衡保费定期保险的退保率高于保费递减定期保险的退保率
    B.均衡保费定期保险的退保率等于保费递减定期保险的退保率
    C.均衡保费定期保险的退保率低于保费递减定期保险的退保率
    D.均衡保费定期保险的退保率高于或等于保费递减定期保险的退保率
    答案:A
  • 68、与订立其他合同一样,保险合同的订立也要经过(  )两个步骤。
    A.要约和承诺
    B.签字和缴费
    C.要约和缴费
    D.承诺和缴费
    答案:A
  • 69、保险合同的双方当事人在一定条件下有权解除保险合同,保险合同解除的形式包括(  )
    A.自动解除和强制解除
    B.任意解除和违约解除
    C.约定解除和仲裁解除
    D.协议解除和法定解除
    答案:C
  • 70、在保险活动中,之所以规定最大诚信原则,主要归因于保险合同的(  )。
    A.时间性
    B.有效性
    C.公正性
    D.特殊性
    答案:D
首 页上一页45678910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