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保险销售从业人员资格考试试题10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3/12/28
0人收藏
4人参加
  • 31、王某向甲保险公司投保普通家庭财产保险,保险金额为5万元,其中房屋及其室内装潢的保险金额为3万元;向乙保险公司投保了家庭财产两全保险,保险金额为5万元,其中房屋及其室内装潢的保险金额为2万元。在保险期限内发生保险事故,造成其房屋及其室内装潢部分损失2万元。其中出险时房屋及其室内装潢的价值为10万元。那么,王某应该获得的赔偿金额是(  )。
    A.4000元
    B.6000元
    C.10000元
    D.20000元
    答案:C
  • 32、当发生机动车辆损失险保险事故,被保险人提供的各种必要的单证齐全后,保险人应当迅速审查核定。赔款金额经保险合同双方确认后,保险人在(  )天内一次赔偿结案。
    A.5
    B.10
    C.15
    D.20
    答案:B
  • 33、下列关于国内货物运输保险的保险期限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  )
    A.国内货物运输保险的保险期限是依据航程确定的,保险责任起讫以约定的运输途程为准
    B.国内货物运输保险的保险期从被保险货物离开起运地点的仓库或储存处所开始,约定固定时间,直到约定的时间段结束为止
    C.国内货物运输保险,保险责任的起讫期是自签发保险凭证和保险货物运离起运地发货人的最后一个仓库或储存处所时起,至该保险凭证上注明的目的地收货人在当地的第一个仓库或储存处所时终止
    D.若保险货物运抵目的地后,收货人未及时提货,则保险责任的终止期最多延长至以收货人接到“收货通知单”后的15天为限(以邮戳日期为准)
    答案:B
  • 34、“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的保管者属于(  )
    A.持有人
    B.保险公司
    C.其他相关组织
    D.保监会
    答案:A
  • 35、发生保险事故后,如果索赔申请人不能亲自到保险公司办理,而是委托他人代为办理,则受托人必须提交的文件是(  )。
    A.申请人填写的《出险通知书》
    B.申请人填写的《索赔申请书》
    C.申请人签署的《出险授权委托书》
    D.申请人签署的《理赔授权委托书》
    答案:D
  • 36、某运输专业户将其自有的三十辆汽车分给三个儿子甲、乙、丙各自经营。三人分别向A、B、C三家保险公司投保了机动车辆保险基本险。在保险期间内,一次甲的保险车辆与乙的汽车相撞,造成双方人员受伤和车辆损失。那么,A保险公司应该赔偿(  )。
    A.甲的保险车辆、甲的医疗费用的损失
    B.乙的保险车辆、乙的医疗费用的损失
    C.甲的保险车辆、乙的医疗费用的损失
    D.甲和乙的保险车辆、乙的医疗费用的损失
    答案:C
  • 37、在解决保险合同纠纷中,保险双方当事人通过人民法院解决争端、进行裁决的办法被称为(  )。
    A.调解
    B.协商
    C.仲裁
    D.诉讼
    答案:D
  • 38、关于保险合同的基本事项,下列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  )。
    A.保险合同当事人和关系人的姓名或者名称、住所
    B.保险合同必须载明保险标的。财产保险合同中的保险标的是指物、责任、利益和信用,人身保险合同中的保险标的是指被保险人的寿命和身体
    C.在不同的保险合同中,保险金额的确定方法有所不同。在财产保险中,保险金额要根据保险价值来确定
    D.在人身保险中,保险金额一般由保险双方当事人在签订保险合同时依据保险标的的具体情况商定一个最高赔偿限额,还有些责任保险在投保时并不确定保险金额
    答案:D
  • 39、被保险人从事剧烈体育活动,一般应经过特别约定才能承保,原因是(  )。
    A.遭受意外伤害的概率太大[br /]B.风险过大[br /]C.伤害后果不能确定[br /]D.保费负担有失公平
    答案:A
  • 40、投保单是保险合同的重要法律文件,一旦投保单存在“告知不实”的问题,保险合同的效力状态则处于(  )。
    A.合同依据有效
    B.合同履行中止
    C.合同履行暂缓
    D.合同全部或部分无效
    答案:D
首 页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