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保险销售从业人员资格考试试题10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3/12/28
0人收藏
4人参加
  • 21、根据我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经营者伪造产地,将受到相应处罚,其处罚依据是(  )
    A.《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的规定
    B.《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的规定
    C.《中华人民共和国经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的规定
    D.《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的规定
    答案:D
  • 22、在万能保险保单可收取的费用中,代表保单风险保额保障成本的是(  )。
    A.保单管理费
    B.初始费用
    C.风险保险费
    D.手续费
    答案:C
  • 23、对于发生损失的近因既有保险风险,也有除外风险,且损失结果难以划分的,则保险人(  )。
    A.全额赔付
    B.不予赔付
    C.承担主要损失
    D.承担次要损失
    答案:B
  • 24、在财产保险中,关于保险合同主体的变更下列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  )。
    A.货物运输保险合同,由于货物在运输过程中,不是由被保险人而是由承运人保管,加之货物所有权随着货物运输过程中提单的转移屡次发生转移,因此,保险标的所面临的风险与被保险人没有直接的关系,所以,允许保险单随着货物所有权的转移而自动转让,无须征得保险人的同意
    B.对大多数财产保险合同而言,由于保险单不是保险标的的附属物,保险标的所有权转移后,新的财产所有人是否符合保险人的承保条件,能否成为新的被保险人,需要进行考察
    C.在财产保险实务中,为了减少社会成本,保护被保险人的利益,也可以规定保险标的转让时财产保险合同效力的承继和延续,但需要同时规定被保险人的通知义务
    D.允许保险单随保险标的所有权的转移而自动转让,因而投保人、被保险人也可随保险标的转让而自动变更,但必须征得保险人的同意,保险合同才能继续有效
    答案:D
  • 25、在寿险理赔中,保险人理赔计算时应补款的项目是(  )。
    A.客户有借款时的本金及利息
    B.客户有预付赔款时的预付赔款金额
    C.客户在宽限期内出险的欠交保险费
    D.客户未领取的满期保险金、红利和利差
    答案:D
  • 26、保险代理人是指根据保险人的委托,向(  )收取手续费。
    A.保险人
    B.投保人 
    C.被保险人
    D.受益人
    答案:A
  • 27、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实行的是(  )责任制,所以第三者责任事故赔偿后,保险责任继续有效,直至保险期满。
    A.全额
    B.连续
    C.间接
    D.持续
    答案:B
  • 28、寿险责任准备金是指保险人为(  )而提存的资金,或者说是保险人还未履行保险责任的已收保费。
    A.将来发生的风险
    B.投资风险的损失
    C.将来应付的保费
    D.将来发生的债务
    答案:D
  • 29、根据保险理论,可保风险的条件之一是(  )。
    A.风险应当是纯粹性风险
    B.风险应当具有必然性
    C.风险应当使少量标的均有遭受损失的可能性
    D.风险应当有导致重大损失的确定性
    答案:A
  • 30、(  )是指以特定时间、特定地点或特定原因发生的意外伤害为保险风险的意外伤害保险。
    A.生存保险
    B.普通意外伤害保险
    C.特定意外伤害保险
    D.健康保险
    答案:C
首 页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