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保险销售从业人员资格考试试题10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3/12/28
0人收藏
4人参加
  • 1、保险公司未经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批准修改公司章程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万元以上万元以下的罚款。(  )
    A. √
    B. ×
    答案:A
  • 2、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事故发生后,被保险人为防止或者减少保险标的的损失所支付的必要的、合理的费用,由保险人承担;保险人所承担的费用数额在保险标的损失赔偿金额以外另行计算,最高不超过保险金额的数额。(  )
    A. √
    B. ×
    答案:A
  • 3、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法人和其他组织无论需要办理境内保险还是境外保险,都应当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保险公司投保。(  )
    A.√
    B.×
    答案:B
  • 4、接受委托对保险事故进行评估和鉴定的机构和人员,因故意或者过失给保险人或者被保险人造成损失的,由委托机构承担赔偿责任。(  )
    A. √
    B. ×
    答案:B
  • 5、除本法另有规定或者保险合同另有预定外,保险合同成立后,投保人可以解除保险合同,保险人不得解除保险合同。(  )
    A. √
    B. ×
    答案:A
  • 6、违反本法规定,擅自设立保险专业代理机构、保险经纪人、或者未取得经营保险代理业务许可证、保险经纪业务许可证从事保险代理业务、保险经纪业务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予以取缔,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倍以上倍以下的罚款。(  )
    A. √
    B. ×
    答案:B
  • 7、未发生保险事故,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谎称发生了保险事故,向保险人提出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请求的,保险人有权解除保险合同,但需退还保险费。(  )
    A. √
    B. ×
    答案:B
  • 8、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无权查阅复制保险公司与被调查事件有关的财务会计等资料在金融机构的存款(  )
    A.√
    B.×
    答案:B
  • 9、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代理人根据被保险人的授权代为办理保险业务的行为,由保险代理人承担责任。(  )
    A. √
    B. ×
    答案:B
  • 10、人身保险的被保险人同意投保人为其订立合同的,视为投保人对被保险人具有保险利益。(  )
    A. √
    B. ×
    答案:A
首 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