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保险销售从业人员资格考试试题9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3/12/28
0人收藏
2人参加
  • 11、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消费者在展销会、租赁柜台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销售者或者服务者要求赔偿。展销会结束或者柜台租赁期满后,也可以向展销会的柜台的出租者要求赔偿。展销会柜台的出租者赔偿后,有权向(  )迫偿。
    A.消费者协会
    B.展销会举办者
    C.产品原料供应者
    D.销售者

    答案:D
  • 12、多种原因连续发生,这些原因中既有保险风险,也有除外风险,且后因是前因的必然结果,那么(  )
    A.如果前因是保险风险,后因是除外风险,则保险人不承担赔付责任
    B.如果前因是除外风险,后因是保险风险,则保险人与被保险人分摊损失
    C.如果前因是保险风险,后因是除外风险,则保险人应承担赔付责任
    D.如果前因是除外风险,后因是保险风险,则保险人应承担赔付责任
    答案:C
  • 13、在从事自身业务的,根据保险人的委托,向保险人收取佣金,在保险人的授权范围内代办保险业务的单位,被称为(  )
    A.保险兼业代理机构
    B.专业保险代理机构
    C.综合保险代理机构
    D.个人保险代理机构
    答案:A
  • 14、以保险标的的价值分类,财产保险合同可分为(  )保险合同。
    A.定额和不定额
    B.定值和不定值 
    C.足额和不足额
    D.重置价值和实际价值

    答案:B
  • 15、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保险责任由三个必要条件构成,下列不正确的一项是(  )。
    A.被保险人遭受了意外伤害
    B.被保险人死亡或残疾
    C.被保险人遭受了疾病
    D.意外伤害是死亡或残疾的直接原因或近因
    答案:C
  • 16、下列险种中,投保时可以不具有保险利益,但在索赔时被保险人对保险标的必须具有保险利益的险种是(  )。
    A.人寿保险
    B.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C.健康保险
    D.海上货物运输保险
    答案:D
  • 17、在人寿保险合同的可抗辩期间,保险人行使可抗辩权的具体方式是(  )
    A.主张保险合同无效或者拒绝给付保险金
    B.主张保险合同有效但拒绝给付保险金
    C.主张保险合同无效但退还现金价值
    D.主张保险合同无效但退还保费
    答案:D
  • 18、某投保人以价值6万元的财产向A.B两家财险公司投保火灾保险,A保险公司承保4万元,B保险公司承保6万元。如果发生实际损失5万元,以限额责任方式来分摊,A保险公司应赔付的金额为(  )。
    A. 2.22万元
    B. 2.5万元
    C. 4万元
    D. 5万元
    答案:A
  • 19、在合同履行过程中,某种情形出现时,根据约定,合同一方当事人可行使解除权,使合同的效力消灭,这一解除形式属于(  )
    A.法定解除
    B.协商解除
    C.约定解除
    D.裁决解除
    答案:C
  • 20、保险营销员未能将保险单据等重要文件交由投保人或者被保险人本人签名确认的,根据《保险营销员管理规定》,将由(  ),并依法处以罚款。
    A.中国保监会给予警告
    B.保险行业协会给予记过
    C.消费者协会给予警告
    D.保险公司给予记过
    答案:A
首 页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