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保险销售从业人员资格考试试题4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3/12/28
0人收藏
7人参加
  • 31、保险代理人的代理权产生于保险人的委托授权,属于(  )。
    A. 约定代理
    B. 委托代理
    C. 法定代理
    D. 指定代理
    答案:B
  • 32、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保险代理人是保险人的代表,其疏忽、过失等行为给保险人及投保人造成的损失,应独立承担民事法律责任
    B.保险代理人是保险人的代表,其代理行为均视为保险人的行为,保险人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后果
    C.保险代理人是投保人的代表,其代理行为均视为投保人的行为,投保人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后果
    D.保险经济人是投保人的代表,其代理行为均视为投保人的行为,投保人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后果
    答案:B
  • 33、在健康保险实务中,保险人对初次投保健康保险的被保险人都要规定一个等待期或观察期。则保险人作出这种规定的合理依据是()。
    A.推定被保险人在观察期内的患病为投保之前就存在的
    B.推定被保险人在观察期内的患病为投保之后刚产生的
    C.推定被保险人在观察期后的患病为观察期内就存在的
    D.推定被保险人在观察期后的患病为观察期后刚产生的
    答案:A
  • 34、寿险责任准备金是指保险人为(  )而提存的资金,或者说是保险人还未履行保险责任的已收保费。
    A.将来发生的风险
    B.投资风险的损失
    C.将来应付的保费
    D.将来发生的债务
    答案:D
  • 35、在财产保险的承保中,如果保险标的低于承保标准,保险人通常采用减少保险金额,或者使用较高的免赔额或较高的保险费率的方式承保。这一承保决策属于(  )。
    A.正常承保
    B.优惠承保
    C.有条件承保
    D.拒保
    答案:C
  • 36、保险营销员经保险公司授权进行保险产品销售及相关服务的活动,称为(  )。
    A.保险营销活动
    B.保险推销活动
    C.保险运营
    D.保险业务运作
    答案:A
  • 37、我国《民法通则》规定,涉外民事关系的法律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缔结或者参加的国际条约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民事法律有不同规定的,适用国际条约的规定,但中华人民共和国声明保留的条款除外。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缔结或者参加的国际条约没有规定的,可以适用(  )。
    A.我国法律
    B.外籍人士所在国法律
    C.国际条约
    D.国际惯例
    答案:D
  • 38、根据保险的特征,保险商品经济关系直接表现为(  )。
    A.全部保险人与全部经纪人之间的交换关系
    B.全部保险人与个别投保人之间的交换关系
    C.个别保险人与个别投保人之间的交换关系
    D.个别保险人与全部投保人之间的交换关系
    答案:C
  • 39、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导致人员受伤时,医疗机构参照国务院卫生主管部门组织制定的有关临床诊疗指南,对生命体征不平稳和虽然生命体征平稳但如果不采取处理措施会产生生命危险,或者导致残疾、器官功能障碍或者导致病程明显延长的受伤人员,采取必要的处理措施所发生的医疗费用称为(  )。
    A.救医疗费用
    B.抢救医疗费用
    C.急救费用
    D.抢救费用

    答案:D
  • 40、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保险行业自律组织对会员的自律,可以通过组织会员签订自律公约,约束不正当竞争行为,监督会员依法合规经营,从而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B.保险行业自律组织对会员的自律,是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保险业发展情况,组织制定行业标准,如质量标准、技术规范、服务标准和行规行约,制定从业人员道德和行为准则,并督促会员共同遵守
    C.职业道德是指适用于社会公共领域中的道德规范或者道德要求,其突出的特点是具有社会公共性质,是社会各个阶层、集团都应当遵循的共同道德要求
    D.保险监管部门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和其他法律、行政法规为依据;保险行业自律组织的规则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保险监管部门的规范性文件;而从业人员所属机构则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保险监管部门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以及自律组织的规则来制定、修改自己的管理规定
    答案:C
首 页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