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保险销售从业人员资格考试试题4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3/12/28
0人收藏
7人参加
  • 11、依据机动车辆保险规定,保险车辆在续保时,车辆在上一保险年度未享受无赔款保险费优待的,续保时优待比例为(  )
    A.上一年度续保险保费的10%
    B.上一年度续保险保费的15%
    C.本年度续保险保费的10%
    D.本年度续保险保费的15%
    答案:C
  • 12、保险代理从业人员在执业活动中,不挪用.侵占保费,不擅自超越代理合同的代理权限或所属机构授权。这所诠释的是职业道德原则中的(  )。
    A.客户至上原则
    B.诚实信用原则
    C.勤勉尽责原则
    D.专业胜任原则
    答案:C
  • 13、由于保险标的的种类、存放地点、占用性质、航程的变更引起保险费率的变化,保险人要求调整保险费率,从而引起保险合同变更。这一变更属于(  )。
    A.保险合同主体的变更
    B.保险合同内容的变更
    C.保险合同客体的变更
    D.保险合同关系人的变更
    答案:B
  • 14、关于“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书”,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申请换发“资格证书”,持有人应当交还原“资格证书”,还应当提交“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书换发申请表”;前5年内每年接受后续教育情况的有关证明;最近3个月正面免冠小两寸彩色照片2张
    B.“资格证书”登记事项发生变更的,持有人应当持变更事项的证明材料和“资格证书”原件,向中国保监会办理相关变更手续、
    C.“资格证书”毁损影响使用的,持有人可以向中国保监会申请更换。持有人向中国保监会申请更换的,应当提交被毁损的“资格证书”原件
    D.“资格证书”遗失的,持有人应当在中国保监会指定的媒体和网站上公告。持有人向中国保监会申请补发的,应当提交亲笔签名的遗失声明和刊登遗失公告的证明材料
    答案:A
  • 15、救助基金按照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  )的一定比例提取。
    A.保险费
    B.责任限额
    C.保险金额
    D.未到期责任准备金 
    答案:A
  • 16、委托保险代理应当采用(  )
    A.口头形式
    B.电信或者电传
    C.书面形式
    D.电子邮件
    答案:C
  • 17、以被保险人对第三者的财产损失或人身伤害依照法律和契约应负的赔偿责任为保险标的的保险是(  )
    A.损失保险
    B.保证保险
    C.信用保险
    D.责任保险
    答案:D
  • 18、按照实施方式,保险可分为(  )
    A、强制保险、自愿保险
    B、财产保险、人身保险
    C、原保险、再保险
    D、共同保险、重复保险
    答案:A
  • 19、在依据风险性质对风险所做的分类中,纯粹风险包括(  )等
    A.经济波动风险
    B.海啸风险
    C.汇率变动风险
    D.社会风险
    答案:B
  • 20、各种职业集体对从业人员的道德要求,总是从本职业的活动和交往的内容和方式出发,适应于本职业活动的客观环境和具体条件。这说明职业道德具有明显的(  )。
    A.时代性特点
    B.实践化特点
    C.具体化特点
    D.职业性特点
    答案:C
首 页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