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保险销售从业人员资格考试试题3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3/12/28
0人收藏
4人参加
  • 31、以保险标的的价值分类,财产保险合同可分为(  )保险合同。
    A.定额和不定额
    B.定值和不定值
    C.足额和不足额
    D.重置价值和实际价值
    答案:B
  • 32、某投保人以价值6万元的财产向A.B两家财险公司投保火灾保险,A保险公司承保4万元,B保险公司承保6万元。如果发生实际损失5万元,以限额责任方式来分摊,A保险公司应赔付的金额为(  )。
    A. 2.22万元
    B. 2.5万元
    C. 4万元
    D. 5万元
    答案:A
  • 33、以被保险人的身体为保险标的.是被保险人在疾病或意外事故所致伤害时发生的费用或损失获得补偿的一种人身保险是(  )
    A.收入补偿保险
    B.疾病保险
    C.医疗保险
    D.健康保险
    答案:D
  • 34、保险营销员小王与A保险公司签订了为期1年的委托协议,下面(  )做法是违法的
    A.同时与B保险公司签订委托协议
    B.1年后与B保险公司签订委托协议
    C.通过下当法律程序解除与A保险公司的委托协议,再与B保险公司签订委托协议
    D.不再与保险公司签订委托协议
    答案:A
  • 35、当保险合同条款约定内容有遗漏或不完整时,对保险合同条款采取的解释原则是(  )。
    A.有利于被保险人或受益人的原则
    B.意图解释原则
    C.补充解释原则
    D.文义解释原则
    答案:C
  • 36、在普通人寿保险中,储蓄性极强的险种是(  )
    A.终身保险
    B.定期保险
    C.生存保险
    D.两全保险
    答案:D
  • 37、在人身保险中,以生命风险作为保险事故的人寿保险的主要风险因素是(  )。
    A.利息率
    B.疾病率
    C.伤残率
    D.死亡率
    答案:D
  • 38、关于“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书”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保险公司委托未取得“资格证书”和“展业证”的人员从事保险营销活动,支付其手续费或者佣金的,由中国保监会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3万元以下的罚款
    B.对该保险公司直接负责的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
    C.保险公司组织、参与、协助保险营销员考试作弊的,由中国保监会给予警告,并处3万元以下罚款
    D.对该保险公司直接负责的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责任人员,责令撤换,并处以3万元以下罚款
    答案:D
  • 39、展业证的登记事项发生改变时,根据《保险营销员管理规定》,负有及时向保险行业协会办变更手续义务的是(  )
    A.当地保险学会
    B.当地保监机构
    C.所属保险公司
    D.展业证持有者
    答案:C
  • 40、根据《民法通则》规定,“代理人在代理权限内,以被代理人的名义实施民事法律行为,(  )对代理人的代理行为,承担民事责任。”
    A.代理人
    B.被代理人
    C.第三者
    D.国家
    答案:B
首 页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