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保险销售从业人员资格考试试题2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3/12/28
0人收藏
2人参加
  • 51、根据我国家庭财产综合保险的规定,存放于房屋内的古玩字画属于(  )。
    A.可保财产
    B.不可保财产
    C.加费特约承保财产
    D.不加费特约承保财产
    答案:B
  • 52、世界上策一张生命表是由(  )编制的
    A.哈雷
    B.辛普森 
    C.陶德森
    D.巴蓬
    答案:A
  • 53、保险代理人与保险经纪人的区别之一是委托人不同。其中,保险代理人的委托人是(  )。
    A.保险人考试大论坛
    B.受益人
    C.投保人
    D.被保险人
    答案:A
  • 54、关于人身保险与社会保险的区别,下列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  )。
    A.人身保险是以合同体现双方当事人关系的,双方的权利与义务是对等的,即保险人承担赔偿和给付保险金的责任完全取决于投保人是否交纳保险费以及交纳的数额,也就是多投多保,少投少保,不投不保
    B.社会保险因其与政府的社会经济目标相联系,以贯彻国家的社会政策和劳动政策为宗旨,强调的是“社会公平”原则。投保人的交费水平与保障水平的联系并不紧密,为了体现政府的职责,不管投保人交费多少,给付标准原则上是同一的,甚至有些人可以免交保险费,但同样能获得社会保险的保障
    C.交付保险费是人身保险投保人应尽的基本义务,而且保险费中不仅仅包含死亡、伤残、疾病等费用,还包括了保险人的营业与管理费用,投保人必须全部承担,因而,人身保险的收费标准一般较高
    D.社会保险的保障目标是在保险金额限度内对保险事故所致损害进行保险金的给付。这一目标可以满足人们一生中生活消费的各个层次的需要,即生存、发展与享受都可以通过购买人身保险得到保障
    答案:D
  • 55、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是指承保信用期不超过(  ),出口货物一般是大批的初级产品和消费性工业产品出口收汇风险的一种保险。
    A.2年
    B.1年
    C.180天
    D.60天
    答案:C
  • 56、与人身保险合同相比,财产保险合同的性质属于(  )。
    A.定额合同
    B.损失补偿合同
    C.给付合同
    D.有形合同
    答案:B
  • 57、国家最高权力机关的常设机关——全国人大常委会对保险法的解释为(  )
    A.仲裁解释
    B.立法解释
    C.司法解释
    D.行政解释
    答案:B
  • 58、在保险承保环节中,签单员缮制保险单的同时,还要开具一种“通知书”与保单的正、副本一起送复核员复核。该“通知书”是(  )。
    A.“签单通知书”
    B.“承保通知书”
    C.“复核通知书”
    D.“交纳保费通知书”
    答案:D
  • 59、所有从业人员在职业活动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守则被称为(  )
    A.职业道德
    B.行为规范
    C.职业准则
    D.职业规范
    答案:A
  • 60、投保人提出保险要求,保险人同意承保的,属于(  )行为。
    A.要约
    B.反要约 
    C.承诺
    D.受约
    答案:C
首 页上一页345678910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