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保险销售从业人员资格考试试题2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3/12/28
0人收藏
2人参加
  • 31、下列哪项家庭财产属于普通家庭财产保险保险标的(  )。
    A.金银、珠宝、钻石及制品,玉器,首饰,古币,古玩,字画,邮票,艺术品,稀有金属等珍贵财物
    B.家用电器和文体娱乐用品、衣物和床上用品、家具及其他生活用具
    C.货币、票证、有价证券、文件、书籍、账册、图表、技术资料、电脑软件及资料,以及无法鉴定价值的财产
    D.无线通讯工具,笔,打火机,手表,各种磁带、磁盘、影音激光盘
    答案:B
  • 32、在国际惯例中,(  )保险订立合同是不需要保险利益,但当损失时必须具有保险利益
    A.运输工具航程
    B.海洋货物运输
    C.船舶
    D.人寿
    答案:D
  • 33、团体人寿保险由于采取(  )的方式,具有规模经营效益的特点,使团体可以以较低的保费获得较高的保险保障。
    A.集体投保
    B.个人投保
    C.分组投保
    D.平均投保
    答案:A
  • 34、低保额、免体检、适应一般低工资收入人群需要的人寿保险是(  )。
    A.普通型人寿保险
    B.年金保险
    C.简易人寿保险
    D.团体人寿保险
    答案:C
  • 35、在保险合同有效期间,当被保险人未履行风险增加的通知义务时,保险人享有的权利是(  )。
    A.宣布合同无效
    B.对因危险程度增加而导致的保险标的损失不承担赔偿责任
    C.变更合同
    D.有权宣布合同终止
    答案:B
  • 36、民事行为被确认为无效或者被撤销后,有过错的一方应当赔偿对方因此所受的损失,双方都有过错的,应当各自承担(  )的责任。
    A.相同
    B.共同
    C.相应
    D.相等
    答案:C
  • 37、保险合同成立后,经过一定时期或被保险人达到一定年龄后保险人才开始给付年金(  )
    A.即期年金
    B.期交年金
    C.延期年金
    D.定期生存年金
    答案:C
  • 38、保险营销员从事保险营销活动,每年应当接受累计不少于(  )的后续教育,其中接受保险法律知识、职业道德和诚信教育时间累计不得少于12小时。
    A.12小时
    B.24小时
    C.36小时
    D.72小时
    答案:C
  • 39、保险代理人的民事法律行为的特征以下不正确的是(  )。
    A.保险代理人以被保险人的名义进行代理活动
    B.保险代理人在保险人授权范围内做独立的意思表示、
    C.保险代理人与投保人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具有确立、变更或终止一定的民事权利、义务关系的法律意义
    D.通过保险代理人订立保险合同或办理其他保险业务所产生的权利义务,视为保险人自己的民事法律行为,其后果由保险人承担
    答案:A
  • 40、在责任保险中,保险公司的赔偿条件是(  )。
    A.不仅要看事故是否是被保险人的责任,而且取决于被保险人是否受到第三者的赔偿请求
    B.不仅要看事故是否属于保险责任范围,而且取决于保险人是否受到第三者的赔偿请求
    C.不仅要看事故是否属于保险责任范围,而且取决于是否是被保险人的责任
    D.不仅要看事故是否属于保险责任范围,而且取决于被保险人是否受到第三者的赔偿请求
    答案:D
首 页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