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保险销售从业人员资格考试随机模拟题十一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3/12/28
0人收藏
5人参加
  • 71、关于保险代理人和保险经纪人的区别,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保险代理人是受保险人的委托,代表保险人的利益办理保险业务;保险经纪人则是基于投保人的委托,为投保人提供各种保险咨询服务,进行风险评估,选择保险公司,选择保险产品等
    B.保险代理人通常是代理销售保险人授权的保险产品;保险经纪人则接受投保人的委托,为其与保险公司协商投保条件,向投保人提供保险服务
    C.保险代理人为投保人代理保险业务,从保险人那里取得佣金收入;保险经纪人为保险人提供保险经纪服务,客观上也为保险人带来保险业务,因此保险经纪人既可以从投保人那里取得服务费收入,也可以从保险人那里取得佣金收入
    D.保险代理人是保险人的代表,其代理行为均视为保险人的行为,保险人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后果;保险经纪人则是投保人的代表,其疏忽、过失等行为给保险人及投保人造成的损失,应独立承担民事法律责任
    答案:C
  • 72、某企业投保企业财产保险综合险,固定资产保险金额为70万元,在保险期内由于遭到泥石流,固定资产发生部分损失,损失金额为50万元,无残值。如果出险时固定资产的保险价值为100万元,那么保险人对该损失的赔款是(  )。
    A.0万元
    B.35万元
    C.50万元
    D.70万元
    答案:B
  • 73、家庭财产保险的保险标的主要有(  )等。
    A.房屋、珠宝及家庭生活资料
    B.古玩、字画及家庭生活资料 
    C.房屋、有价证券及家庭生活资料
    D.个体劳动者的营业用具、原材料及家庭生活资料
    答案:D
  • 74、经营者不得以格式合同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的方式作出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或者减轻免除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应当承担的(  )
    A.刑事责任
    B.民事责任
    C.行政责任
    D.违约责任
    答案:B
  • 75、按比例给付型重大疾病保险,主要考虑某一种重大疾病的(  )
    A.发生率、生存率、疾病率
    B.疾病率、死亡率、治疗费用
    C.发生率、死亡率、治疗费用
    D.疾病率、生存率、死亡率
    答案:C
  • 76、保险专业代理机构每申请增设一家分支机构,应当至少增加注册资(  )。
    A.人民币40万元
    B.人民币30万元
    C.人民币10万元
    D.人民币20万元
    答案:D
  • 77、在人寿保险公司中,因为原营销人员离职而需要安排人员跟进服务的保单称为(  )。
    A.“失效”保单
    B.“变更”保单
    C.“孤儿”保单
    D.“独立”保单
    答案:C
  • 78、关于寿险理赔过程中初审环节的叙述,错误的是(  )
    A.审核出险时保险合同是否有效
    B.无论初审结果如何,都要进行核赔调查
    C.审核出险事故的性质
    D.审核申请人所提供的证明材料是否完整、有效
    答案:B
  • 79、按照保险标的分类,保险合同一般可分为(  )
    A.责任保险合同和信用保险合同
    B.人寿保险合同和健康保险合同
    C.财产损失保险合同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合同
    D.财产保险合同和人身保险合同
    答案:D
  • 80、在万能保险中,保单持有人可以了解到该保单的内部经营情况,可以得到保单的相关因素,如保费、死亡给付、利率、死亡率、费用率、现金价值之间相互作用的各种预期结果的说明。这反映出万能保险的特点是(  )。
    A.经营透明度低
    B.经营透明度高
    C.管理成效性低
    D.经营成效性高
    答案:B
首 页上一页5678910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