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保险销售从业人员资格考试随机模拟题一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3/12/28
7人收藏
340人参加
  • 1、保险公司依法终止其业务活动,其经营保险业务许可证可保留年。(  )
    A. √
    B. ×
    答案:B
  • 2、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应当按照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的规定妥善保管业务经营活动的完整账簿、原始凭证和有关资料。保管期限自保险合同终止之日起计算,一般不得少于五年。(  )
    A.√
    B.×
    答案:B
  • 3、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的业务范围分为财产损失保险和人身保险(  )
    A.√
    B.×
    答案:B
  • 4、人身保险被保险人故意犯罪或者抗拒依法采取的刑事强制措施导致其伤残或者死亡的,保险人不承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  )
    A. √
    B. ×
    答案:A
  • 5、保险经纪人是根据保险人的委托,向保险人收取佣金,并在保险人授权的范围内代为办理保险业务的机构或者个人。(  )
    A.√
    B.×
    答案:B
  • 6、因违法行为或者违纪行为被吊销执业资格的律师、注册会计师或者资产评估机构、验证机构等机构的专业人员,自被吊销执业资格之日起未逾年的,不得担任保险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
    A. √
    B. ×
    答案:B
  • 7、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为了规范保险活动,保护保险活动被保险人和受益人的合法权益,加强对保险业的监督管理,维护社会经济秩序和社会公共利益,促进保险事业的健康发展(  )
    A.√
    B.×
    答案:B
  • 8、财产保险合同是给付性合同。(  )
    A.√
    B.×
    答案:B
  • 9、保险标的危险程度明显减少,除合同另有约定外,保险人应当降低保险费,并按照计算退还相应的保险费。(  )
    A. √
    B. ×
    答案:A
  • 10、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报告、财务会计报告、精算报告、合规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报名、文件和资料必须如实记录保险业务事项,不得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  )
    A. √
    B. ×
    答案:A
首 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