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3年保险销售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模拟卷(10)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3/12/28
0人收藏
11人参加
  • 51、保险代理从业人员所要具备的能力中与客户投资有关的能力是(  )。
    A.风险识别与分析和评估的基本技能
    B.理财方案的策划与设计能力
    C.把握市场的能力
    D.客户关系管理能力
    答案:B
  • 52、(  )是指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限内死亡或保险期满时生存,保险人均给付保险金的人寿保险。
    A.两全保险
    B.医疗保险
    C.疾病保险
    D.生存保险
    答案:A
  • 53、职业道德常常表现为某一职业特有的道德传统和道德习惯,表现为从事(  )的人们的道德心理和道德品质
    A.某种工作
    B.某种行为
    C.某一职业
    D.某一职位
    答案:C
  • 54、在保险合同变更的各种情况中,由于投保人增加或减少保险金额而引起的保险合同变更属于(  )。
    A.保险合同主体变更
    B.保险合同内容变更
    C.保险合同客体变更
    D.保险合同效力变更
    答案:B
  • 55、不得担任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的董事长、执行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描述错误的是(  )。
    A.因贪污、贿赂、侵占财产、挪用财产或者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被判处刑罚,执行期满未逾5年,或者因犯罪被剥夺政治权利,执行期满未逾5年
    B.担任破产清算的公司、企业的董事或者厂长、经理,对该公司、企业的破产负有个人责任的,自该公司、企业破产清算完结之日起未逾5年
    C.担任因违法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的公司、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并负有个人责任的,自该公司、企业被吊销营业执照之日起未逾3年
    D.担任因违法被吊销许可证的保险公司或者保险中介机构的董事、监事或者高级管理人员,并对被吊销许可证负有个人责任或者直接领导责任的,自许可证被吊销之日起未逾3年
    答案:B
  • 56、为保障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鼓励和保护公平竞争,制止不正当竞争行为,保护(  )的合法权益,制定《反不正当竞争法》。
    A.消费者
    B.经营者
    C.经营者和消费者
    D.竞争者
    答案:C
  • 57、目前我国保险从业人员达180多万人,这体现了保险社会管理功能中的(  )作用
    A.社会信用管理
    B.社会就业管理
    C.社会保障管理
    D.社会关系管理
    答案:C
  • 58、保险公司解除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合同的,应当收回保险单和(  )
    A.保险合同
    B.保险回执
    C.保险赔款
    D.保险标志
    答案:D
  • 59、在保险发展历史上,海上保险的雏形是(  )。
    A.“黑瑞甫”制度
    B.公典制度
    C.船舶抵押借款制度
    D.基尔特制度
    答案:C
  • 60、在万能保险保单可收取的费用中,代表保单风险保额保障成本的是(  )。
    A.保单管理费
    B.初始费用
    C.风险保险费
    D.手续费
    答案:C
首 页上一页345678910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