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3年保险销售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模拟卷(9)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3/12/28
0人收藏
1人参加
  • 61、保险代理从业人员在执业前取得法定资格并具备足够的专业知识与能力。这所诠释的是职业道德原则中的(  )。
    A. 守法遵规原则
    B. 诚实信用原则
    C. 勤勉尽责原则
    D. 专业胜任原则
    答案:D
  • 62、在财产保险的核保中,保险人通常要对投保人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核查其是否有专人负责该制度的执行和管理等进行检查。保险人考虑的这一核保要素属于(  )。
    A.保险财产的占用性质
    B.投保人的各种安全管理制度的制定和实施情况
    C.投保标的物所处的环境
    D.投保标的风险防范情况
    答案:B
  • 63、对于发生损失的近因既有保险风险,也有除外风险,且损失结果难以划分的,则保险人(  )
    A.全额赔付
    B.不予赔付
    C.承担主要损失
    D.承担次要损失
    答案:B
  • 64、(  )相继在境外上市,2007年又成功回归A股,成为国内资本市场重要的标志性事件。
    A.中国人保和中国人寿
    B.中国人保和中国平安
    C.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
    D.中国平安和中国再保险

    答案:C
  • 65、保险费率厘定公平性原则要求(  )。
    A.保险费率与实际损失率一致
    B.同一险种对所有被保险人费率相同
    C.所有保险公司同一险种的费率相同
    D.保险人收取的保险费应与其承担的保险责任对等
    答案:D
  • 66、补偿原则要求被保险人获得的补偿不能高于其实际损失。适用该原则的健康保险险别是(  )。
    A.给付型健康保险
    B.定额型健康保险
    C.费用型健康保险
    D.收益型健康保险
    答案:C
  • 67、在财产保险中,投保人一般参照保险标的的实际价值,或者根据投保人的实际需要参照最大可能损失、最大可预期损失确定其所购买的财产保险的(  )。
    A.责任免除
    B.保险金额
    C.保险责任
    D.责任范围
    答案:B
  • 68、保险人行使代位求偿权时,若追偿到的款额大于其赔偿给被保险人的款额,对超过部分的正确处理方式是(  )
    A.据为已有
    B.全部给被保险人
    C.与被保险人平分
    D.上缴有关部门
    答案:B
  • 69、主体合意主要指签订保险合同的当事人双方要合意,而且合意是当事人双方必须具有(  )基础上的合意,是建立在最大诚信基础上的合意
    A.客体资格
    B.约定资格
    C.保险内容
    D.主体资格
    答案:D
  • 70、关于“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书”,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申请换发“资格证书”,持有人应当交还原“资格证书”,还应当提交“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书换发申请表”;前5年内每年接受后续教育情况的有关证明;最近3个月正面免冠小两寸彩色照片2张
    B.“资格证书”登记事项发生变更的,持有人应当持变更事项的证明材料和“资格证书”原件,向中国保监会办理相关变更手续、
    C.“资格证书”毁损影响使用的,持有人可以向中国保监会申请更换。持有人向中国保监会申请更换的,应当提交被毁损的“资格证书”原件
    D.“资格证书”遗失的,持有人应当在中国保监会指定的媒体和网站上公告。持有人向中国保监会申请补发的,应当提交亲笔签名的遗失声明和刊登遗失公告的证明材料
    答案:A
首 页上一页45678910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