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3年保险销售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模拟卷(9)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3/12/28
0人收藏
1人参加
  • 41、简易人寿保险的被保险人加入保险后必须经过一定时期,保险单才能生效,若被保险人在此期间死亡,保险人承担保险责任的情况是(  )
    A.负给付保险金责任,但必须追究承保责任
    B.负给付保险金责任,但必须加倍补交保费
    C.不负给付保险金责任或者减少给付的金额
    D.不负给付保险金责任但应当退还现金价值
    答案:C
  • 42、如果未经丁某同意,某广告公司擅自使用其照片并获利,可以被认为侵害了公民的权利。按照《民法通则》该权利属于(  )。
    A、健康权
    B、姓名权
    C、肖像权
    D、名誉权
    答案:C
  • 43、团体人寿保险单的保单持有人是(  )
    A.投保个人
    B.投保团体
    C.被保险人
    D.受益人
    答案:B
  • 44、属于给付保险合同的是(  )
    A.财产保险合同
    B.各类寿险合同
    C.责任保险合同
    D.信用保险合同
    答案:B
  • 45、流动资产的保险价值是保险财产出险时的(  )
    A.市场价值
    B.重置价值
    C.账面余额
    D.评估价值
    答案:C
  • 46、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属于短期保险,保险期限一般不超过(  )。
    A.3个月
    B.6个月
    C.9个月
    D.1年
    答案:D
  • 47、某企业投保企业财产保险综合险,保险金额为4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保险金额为200万元,流动金额资产保险金额为200万元,在保险期间内,由于遭到洪水,固定资产全部损失,流动资产未受损失,如果出险时固定资产的保险价值为100万,保险人对损失的赔款是(  )。
    A.0万元
    B.25万元
    C.50万元
    D.100万元
    答案:D
  • 48、与人身保险合同相比,财产保险合同的性质属于(  )。
    A.定额合同
    B.损失补偿合同
    C.给付合同
    D.有形合同
    答案:B
  • 49、依据风险(  )分类,风险可分为纯粹风险与投机风险
    A.载体
    B.标的
    C.性质
    D.因素
    答案:C
  • 50、关于分红保险保单的红利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分红保险的红利实质上是保险公司的盈余。盈余就是保单资产份额高于未来负债的那部分价值
    B.保险公司的精算等相关部门每年都要计算盈余中可作为红利分配的数额,并由公司基于商业判断予以决定分配的数额,此决定分配的数额称为可分配盈余
    C.盈余(或红利)的产生是由很多因素决定的,但最为主要的因素是利差益(损)、死差益(损)和费差益(损)
    D.对于以死亡作为保险责任的寿险,死差益(损)是由于实际死亡率大于(小于)预定死亡率而产生的利益(损失);当保险公司实际投资收益率高于(低于)预定利率时,则产生利差益(损);当公司的实际营业费用少于(大于)预计营业费用所产生的利益(损失)时,则产生费差益(损)
    答案:D
首 页上一页23456789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