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3年保险销售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模拟卷(6)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3/12/28
0人收藏
3人参加
  • 1、财产保险的保险金额不得超过保险价值。超过保险价值的,超过部分无效,保险人应当退还相应的保险费。(  )
    A. √
    B. ×
    答案:A
  • 2、我国《保险法》规定:被保险人死亡后,保险没有指定受益人,或者受益人指定不明无法确定的,保险金作为被保险人的遗产,由保险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的规定履行给付保险金的义务。(  )
    A.√
    B.×
    答案:A
  • 3、财产保险被保险人未履行保险标的的危险程度显著增加的通知义务的,因保险标的的危险程度显著增加而发生的保险事故,保险人不承担赔偿保险金的责任。(  )
    A. √
    B. ×
    答案:A
  • 4、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代理人是根据保险人的委托,向保险人收取佣金,并在保险人授权的范围内代为办理保险业务的机构或者个人(  )
    A. √
    B. ×
    答案:A
  • 5、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分支机构不具有法人资格,其民事责任由保险公司承担(  )
    A. √
    B. ×
    答案:A
  • 6、变更保险合同的,只能由保险人在保险单或者其他保险凭证上批注或者附贴批单来实现。(  )
    A. √
    B. ×
    答案:B
  • 7、人身保险早期的均衡费率高于自然费率,保险后期的均衡费率低于自然费率。(  )
    A. √
    B. ×
    答案:A
  • 8、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人寿保险的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对保险人请求给付保险金的权利,自保险事故发生之日起五年不行使而消灭(  )
    A.√
    B.×
    答案:A
  • 9、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受益人是指财产保险合同中由被保险人或者投保人指定的享有保险金请求权的人。投保人、被保险人可以为受益人。(  )
    A.√
    B.×
    答案:B
  • 10、保险公司不能支付到期债务,经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同意,由人民法院依法宣告破产。保险公司被宣告破产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组织人民法院等有关部门和有关人员成立清算组,进行清算(  )
    A. √
    B. ×
    答案:B
首 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