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3年保险销售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模拟卷(4)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3/12/28
0人收藏
4人参加
  • 11、根据我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监督检查不正当竞争行为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  )。
    A.绝对责任
    B.刑事责任
    C.民事责任
    D.行政责任
    答案:B
  • 12、投保人投保家庭财产盗窃保险时,保证在家中无人时一定关好门窗,从保证形式看,该保证属于(  )
    A.确认保证
    B.承诺保证
    C.明示保证
    D.默示保证
    答案:D
  • 13、投保人在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时应当选择具备从事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业务资格的保险公司,按照《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规定,被选择的保险公司受到的约束是(  )。
    A、不得低于基础费率承保
    B、不得高于基础费率承保
    C、不得通过承保获得盈利
    D、不得拒绝或者拖延承保
    答案:B
  • 14、保险人为了防止团体的(  ),对投保团体人寿保险的团体有较严格的标准规定。
    A.高保额
    B.逆选择 
    C.低保费
    D.提前退保
    答案:B
  • 15、中国保监会批准可以从事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是(  )
    A.中资保险公司
    B.合营保险公司
    C.合资保险公司
    D.外资独资保险公司 
    答案:A
  • 16、对企业、家庭或个人面临的和潜在的风险加以判断、归类和对风险性质进行鉴定的过程称为(  )
    A.风险估测
    B.风险识别
    C.风险评价
    D.风险测量
    答案:B
  • 17、人身保险以外的其他保险的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向保险人请求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诉讼时效期间为(  ),自其知道或者应当知道保险事故之日起计算。
    A.5年
    B.2年
    C.3年
    D.1年
    答案:B
  • 18、在财产保险的核保中,保险人通常要对投保人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核查其是否有专人负责该制度的执行和管理等进行检查。保险人考虑的这一核保要素属于(  )。
    A.保险财产的占用性质
    B.投保人的各种安全管理制度的制定和实施情况
    C.投保标的物所处的环境
    D.投保标的风险防范情况
    答案:B
  • 19、保险人对由于下列原因造成保险标的的损失不负责赔偿,其中不属于企业财产保险基本险的责任免除的是(  )。
    A.战争及类似战争行为、敌对行为、军事行动、武装冲突、罢工、暴动、恐怖行为、民众骚乱
    B.核反应、核子辐射和放射性污染
    C.保险标的本身缺陷、保管不善导致的损毁;保险标的变质、霉烂、受潮、虫咬、自然磨损、自然损耗、自燃、烘焙所造成的损失
    D.因火灾、雷击、爆炸、飞行物体及其他空中运行物体坠落等原因造成保险标的的损失
    答案:D
  • 20、甲公司向乙公司购买一批瓷器,总价值为10万元。甲公司向乙公司支付定金2万元,如果乙公司违约,那么乙公司应向甲公司偿还的款项为(  )。
    A.10万元
    B.2万元
    C.5万元
    D.4万元
    答案:D
首 页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