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3年保险销售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模拟卷(1)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3/12/28
0人收藏
28人参加
  • 21、保险公司承担过程的核心环节是(  )
    A.核保
    B.勘察
    C.理算
    D.复核
    答案:A
  • 22、在企业财产保险中,确定流动资产保险价值的依据是(  )
    A.最近十二个月任意月份的账面余额
    B.最近十二个月的平均账面余额
    C.去年十二月份的账面余额
    D.出险时的账面余额
    答案:D
  • 23、合同效力中止之日起满二年双方达成协议的,保险人有权(  )合同
    A.解除
    B.终止
    C.废除
    D.销毁
    答案:A
  • 24、根据我国家庭财产保险的规定,家庭财产保险的保险责任包括(  )等。
    A.存放于室内的保险财产,因遭受外来的、有明显痕迹的盗窃、抢劫
    B.保险财产在存放处所无人看管超过七天的情况下遭受的盗窃损失
    C.被外来人员顺手偷摸所致的损失
    D.被保险人的家属盗窃保险财产而造成的损失
    答案:A
  • 25、在执业活动中,要求保险代理从业人员加强同业人员间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进步。这所诠释的是职业道德原则中的(  )。
    A.客户至上原则
    B.勤勉尽责原则
    C.公平竞争原则
    D.专业胜任原则
    答案:C
  • 26、在我国,依照以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合同所签发的保单,要进行转让或者质押,必须征得书面同意的人是(  )。
    A.保险人
    B.投保人
    C.受益人
    D.被保险人
    答案:D
  • 27、采用保险协议书形式订立的保险合同,如果因保险合同含义不清而发生争议,并非保险人一方的过错,其不利后果的承担者应是(  )。
    A.保险人
    B.投保人
    C.被保险人
    D.保险人和被保险人
    答案:D
  • 28、为了保证团体人寿保险的承保质量以及保险公司的财务稳定性,团体人寿保险对风险选择与控制采用的主要手段如下,其中不正确的是(  )。
    A.投保团体必须是合格的团体,有其特定的业务活动,独立核算
    B.投保团体的被保险人员是能够参加正常工作的在职人员,退休人员、长期因病全休及半休人员,也可以成为团体保险的被保险人
    C.对投保人数的限制。团体人寿保险对团体投保人数的规定有两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对投保团体人数绝对数的要求。二是对投保团体人寿保险参保比例的要求
    D.保额的限制。一般来说,团体人寿保险对每个被保险人的保险金额按照统一的规定确定,其具体做法有两种:一是整个团体的所有被保险人的保险金额相同;二是按照被保险人的工资水平、职位、服务年限等标准,分别制定每类被保险人的保险金额
    答案:B
  • 29、我国赊销信用保险业务最早由平安保险公司开办于(  )。
    A.1995年
    B.1996年
    C.1998年
    D.2000年
    答案:A
  • 30、不属于公众责任保险的险种有(  )。
    A.雇主责任保险
    B.个人责任保险
    C.承包人责任保险
    D.场所责任保险
    答案:A
首 页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