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3年保险销售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模拟卷(1)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3/12/28
0人收藏
28人参加
  • 1、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合同成立后,保险人即按照约定的时间开始承担保险责任;投保人按照约定享有受保障的权利。(  )
    A.√
    B.×
    答案:B
  • 2、未取得合法资格的人员从事个人保险代理活动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给予警告,可以并处万元以下的罚款。(  )
    A. √
    B. ×
    答案:B
  • 3、保险公司应当按照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的规定,建立对关联交易的管理和信息披露制度。(  )
    A. √
    B. ×
    答案:A
  • 4、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人应当将核定结果通知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对属于保险责任的,在与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达成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协议后三十日内,履行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义务。(  )
    A. √
    B. ×
    答案:B
  • 5、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为了规范保险活动,保护保险活动被保险人和受益人的合法权益,加强对保险业的监督管理,维护社会经济秩序和社会公共利益,促进保险事业的健康发展(  )
    A.√
    B.×
    答案:B
  • 6、保险代理机构包括专门从事保险代理业务的保险专业代理机构和兼营保险代理业务的保险兼业代理机构。(  )
    A. √
    B. ×
    答案:A
  • 7、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公司应当缴纳保险保障基金。集中管理,统筹使用,在保险公司被撤销或者被宣告破产时,向依法接受其人寿保险合同的保险公司提供救济。(  )
    A.√
    B.×
    答案:A
  • 8、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的业务范围分为财产保险业务和人寿保险业务。(  )
    A.√
    B.×
    答案:B
  • 9、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的资金运用必须遵循利润性原则,并保证保费收入的增长( )
    A. √
    B. ×
    答案:B
  • 10、可保风险是指投保人需要保险的风险。(  )
    A. √
    B. ×
    答案:B
首 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