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5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仿真冲刺卷48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5/5/22
28人收藏
1978人参加
  • 1、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情节严重的,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可以禁止有关责任人员一定期限直至终身进入保险业。(  )
    A. √
    B. ×
    答案:A
  • 2、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应当自受理设立保险公司开业申请之日起日内,作出批准或者不批准开业的决定。决定批准的,颁发经营保险业务许可证;决定不批准的,应当书面通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
    A. √
    B. ×
    答案:A
  • 3、保险公司成立后应当按照其注册资本总额的%提取保证金,存入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指定的银行。(  )
    A. √
    B. ×
    答案:B
  • 4、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应当对设立保险公司的申请进行审查,自受理之日起个月内作出批准或者不批准筹建的决定,并书面通知申请人。决定不批准的,应当书面说明理由。(  )
    A. √
    B. ×
    答案:B
  • 5、人身保险的被保险人因第三者的行为而发生死亡、伤残或者疾病等保险事故的,保险人向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给付保险金后,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仍有权向第三者请求追偿。(  )
    A.√
    B.×
    答案:A
  • 6、交通管理部门可以代为办理机动车辆保险。(  )
    A.√
    B.×
    答案:B
  • 7、保险人收到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的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请求后,应当及时作出核定;对属于保险责任的,在与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达成有关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额的协议后个月内,履行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义务。(  )
    A. √
    B. ×
    答案:B
  • 8、保险公司对有关业务经营活动的账簿、原始凭证和有关资料的保管期限,自保险合同终止之日起计算,不得少于10年。()
    A. √
    B. ×
    答案:B
  • 9、再保险是指投保人对同一保险标的、同一保险利益、同一保险事故分别与个以上保险人订立保险合同,且保险金额总和超过保险价值的保险。(  )
    A. √
    B. ×
    答案:B
  • 10、被保险人、受让人未履行通知义务的,因转让导致保险标的危险程度显著增加而发生的保险事故,保险人不承担赔偿保险金的责任。(  )
    A. √
    B. ×
    答案:A
首 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