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5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仿真冲刺卷33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5/5/4
8人收藏
235人参加
  • 1、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我国制定《保险法》的目的是:为了规范保险活动,保护保险人的合法权益,加强对保险业的监督管理,促进保险事业的健康发展。(  )
    A.√
    B.×
    答案:B
  • 2、经营商业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可以兼营其他业务。(  )
    A. √
    B. ×
    答案:B
  • 3、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人寿保险的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对保险人请求给付保险金的权利,自保险事故发生之日起五年不行使而消灭(  )。
    A.√
    B.×
    答案:A
  • 4、根据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公司若变更出资人或者持有公司股份百分之五以上的股东,须需上报保险公司董事会批准。(  )
    A.√
    B.×
    答案:B
  • 5、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人委托保险代理人代为办理保险业务的,应当与保险代理人签订委托代理协议,依法约定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及其他代理事项(  )
    A.√
    B.×
    答案:A
  • 6、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在财产保险合同中,保险责任开始后,投保人要求解除合同的,保险人可以收取自保险责任开始之日起至合同解除之日止期间的保险费,剩余部分扣除手续费后退被保险人(  )
    A. √
    B. ×
    答案:B
  • 7、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应当自受理设立保险公司开业申请之日起日内,作出批准或者不批准开业的决定。决定批准的,颁发经营保险业务许可证;决定不批准的,应当书面通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
    A. √
    B. ×
    答案:A
  • 8、投保人和保险人未约定保险标的的保险价值的,保险标的发生损失时,以保险事故发生时保险标的实际价值的一定比例为赔偿计算标准。(  )
    A. √
    B. ×
    答案:B
  • 9、投保人、被保险人未按照约定履行其对保险标的的安全应尽责任的,保险人只能要求增加保险费,不能解除合同。(  )
    A. √
    B. ×
    答案:B
  • 10、保险公司分支机构具有法人资格,自行承担其民事责任。(  )
    A. √
    B. ×
    答案:B
首 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