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5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仿真冲刺卷27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5/4/23
3人收藏
236人参加
  • 1、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对保险公司实行接管的期限届满,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可以决定延长接管期限,但接管期限最长不得超过一年。(  )
    A.√
    B.×
    答案:B
  • 2、保险人向第三者行使代位请求赔偿的权利时,被保险人应当向保险人提供所有的文件和所知道的所有情况。(  )
    A.√
    B.×
    答案:B
  • 3、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审查设立保险公司申请时,应当考虑保险业的发展和公平竞争的需要(  )。
    A.√
    B.×
    答案:A
  • 4、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是指投保人根据合同约定,向保险人支付保险费,保险人对于合同约定的可能发生的事故因其发生所造成的财产损失承担赔偿保险金责任,或者当被保险人死亡、伤残、疾病或者达到合同约定的年龄、期限等条件时承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商业保险行为。(  )
    A. √
    B. ×
    答案:A
  • 5、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在人身保险合同中,投保人对与其有抚养.赡养或者扶养关系的家庭其他成员.近亲属具有保险利益(  )
    A.√
    B.×
    答案:A
  • 6、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被保险人对保险标的应当具有保险利益。被保险人对保险标的不具有保险利益的,保险合同无效(  )
    A. √
    B. ×
    答案:B
  • 7、根据我国《保险法》规定,经营财产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当年自留保险费不得超过其实有资本金加公积金总和的二倍。( )
    A.√
    B.×
    答案:B
  • 8、我国《保险法》中所称的保险,是指保险人根据合同约定,向投保人支付保险费,保险人对于合同约定的可能发生的事故因其发生所造成的财产损失承担赔偿保险金责任,或者当被保险人死亡、伤残、疾病或者达到合同约定的年龄、期限等条件时承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商业保险行为。(  )
    A. √
    B. ×
    答案:B
  • 9、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应当对设立保险公司的申请进行审查,自受理之日起个月内作出批准或者不批准筹建的决定,并书面通知申请人。决定不批准的,应当书面说明理由。(  )
    A. √
    B. ×
    答案:B
  • 10、根据财产保险合同的约定,保险人可以对保险标的的安全状况进行检查,投保人、被保险人未按照约定履行其对保险标的安全应尽责任的,保险人有权要求增加保险费或者解除合同。(  )
    A. √
    B. ×
    答案:A
首 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