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5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仿真冲刺卷23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5/4/17
7人收藏
653人参加
  • 1、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人对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的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请求进行核定后,保险合同对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期限有约定的,保险人应当在三十日内,履行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义务(  )。
    A.√
    B.×
    答案:B
  • 2、投保人参加保险后,并不意味着保险人一定向被保险人支付保险金。(  )
    A、√
    B、×
    答案:A
  • 3、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书》有效期三年。(  )
    A.√
    B.×
    答案:A
  • 4、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资格,在任职前无须取得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的核准(  )
    A.√
    B.×
    答案:B
  • 5、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应当于每月月底前将上一月的利润表报送保险监督管理机构(  )
    A.√
    B.×
    答案:B
  • 6、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违反法律.行政法规.被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吊销经营保险业务许可证的,依法撤销。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和公司董事会联合依法及时组织清算组,进行清算。(  )
    A.√
    B.×
    答案:B
  • 7、保险代理人可以同时为多家人寿保险公司代理业务。(  )
    A. √
    B. ×
    答案:B
  • 8、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在人身保险合同中,投保人、受益人故意造成被保险人死亡、伤残或者疾病的,保险人不承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投保人已交足二年以上保险费的,保险人应当按照合同约定向其他享有权利的受益人退还保险费(  )
    A. √
    B. ×
    答案:A
  • 9、我国《保险法》规定:合同约定分期支付保险费,投保人支付首期保险费后,除合同另有约定外,投保人自保险人催告之日起超过十日未支付当期保险费,或者超过约定的期限六十日未支付当期保险费的,合同效力中止,或者由保险人按照合同约定的条件减少保险金额。(  )
    A. √
    B. ×
    答案:B
  • 10、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应当与中国人民银行、国务院其他金融监督管理机构建立监督管理信息共享机制。(  )
    A. √
    B. ×
    答案:A
首 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