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5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仿真冲刺卷21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5/4/15
2人收藏
232人参加
  • 1、在人身保险合同中,被保险人指定的受益人,应经投保人同意。(  )
    A.√
    B.×
    答案:B
  • 2、在财产保险合同履行过程中,保险标的的保险价值明显减少的,除合同另外有约定外,保险人应当降低保险费,并按月计算返还相应的保险费(  )
    A.√
    B.×
    答案:B
  • 3、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应当具有与其业务规模相适应的最低偿付能力。保险公司的实际资产减去实际保险费的差额不得低于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数额;低于规定数额的,应当增加资本金,补足差额(  )
    A.√
    B.×
    答案:A
  • 4、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不得分立、合并,但可以解散(  )
    A.√
    B.×
    答案:B
  • 5、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若变更出资额占有限责任公司资本总额百分之五以上的股东,或者变更持有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百分之五以上的股东时,应当经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
    A. √
    B. ×
    答案:A
  • 6、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财产合同中,责任开始后,投保人要求解除合同,保险人应当将以收取的保费,按合同约定扣除保险责任开始之日起至解除之日止应收的部分后,将剩余的现金价值退还投保人(  )
    A.√
    B.×
    答案:B
  • 7、根据我国《保险法》规定,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在未发生保险事故情况下而谎称发生保险事故,骗取保险金,进行保险欺诈活动,但情节轻微,尚不构成犯罪的,依照国家有关规定给予刑事处罚(  )
    A. √
    B. ×
    答案:B
  • 8、投保人、被保险人未按照约定履行其对保险标的的安全应尽责任的,保险人只能要求增加保险费,不能解除合同。(  )
    A. √
    B. ×
    答案:B
  • 9、应再保险接收人的要求,再保险分出人应当将其自负责任及原保险的有关情况书面或口头告知再保险接收人。(  )
    A. √
    B. ×
    答案:B
  • 10、财产保险的保险金额不得超过保险价值。超过保险价值的,超过部分无效,保险人应当退还相应的保险费。(  )
    A. √
    B. ×
    答案:A
首 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