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5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仿真冲刺卷17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5/4/9
0人收藏
278人参加
  • 1、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合同是投保人与保险人约定保险权利义务关系的协议。保险人是指与保险人订立保险合同,并按照合同约定负有支付保险费义务的人。投保人是指与投保人订立保险合同,并按照合同约定承担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保险公司。(  )
    A.√
    B.×
    答案:B
  • 2、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公司应当按照其注册资本总额的百分之二十提取保证金,存人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指定的银行,除公司清算时用于清偿债务外,不得动用。(  )
    A.√
    B.×
    答案:A
  • 3、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代理人为保险人代为办理保险业务,有超越代理权限行为,不论投保人是否有理由相信其有代理权,并已订立保险合同的,保险人均不承担保险责任(  )
    A.√
    B.×
    答案:B
  • 4、我国《保险法》规定: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知道保险事故发生后,应当及时通知保险人。故意不及时通知,致使保险事故的性质等难以确定的,保险人对无法确定的部分,不承担赔偿责任,但保险人通过其他途径已经及时知道的除外。(  )
    A. √
    B. ×
    答案:A
  • 5、保险监督管理机构依照本法和国务院规定的职责,遵循依法、公开、公正的原则,对保险业实施监督管理,维护保险市场秩序,保护投保人、被保险人和受益人的合法权益。(  )
    A. √
    B. ×
    答案:A
  • 6、未发生保险事故,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谎称发生了保险事故,向保险人提出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请求,致使保险人支付保险金或者支出费用的,只需退回自己多得到的保险金即可。(  )
    A. √
    B. ×
    答案:B
  • 7、人身保险业务,包括人寿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保险业务。(  )
    A. √
    B. ×
    答案:A
  • 8、保险公司可以聘用任意的精算专业人员,建立精算报告制度。(  )
    A. √
    B. ×
    答案:B
  • 9、保险利益是指投保人或被保险人对保险标的因保险合同而产生的利益。(  )
    A. √
    B. ×
    答案:B
  • 10、保险合同一旦成立不能变更合同有关内容。(  )
    A. √
    B. ×
    答案:B
首 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