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5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仿真冲刺卷13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5/4/2
1人收藏
264人参加
  • 1、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受益人是指财产保险合同中由被保险人或者投保人指定的享有保险金请求权的人,投保人、被保险人可以为受益人。(  )
    A.√
    B.×
    答案:B
  • 2、按照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人收到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的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请求后,对不属于保险责任的,保险人可以不予理睬。(  )
    A、√
    B、×
    答案:B
  • 3、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设立分支机构,首先须经工商管理机构批准,取得分支机构经营保险业务许可证(  )
    A.√
    B.×
    答案:B
  • 4、在财产保险合同履行过程中,保险标的的保险价值明显减少的,除合同另外有约定外,保险人应当降低保险费,并按月计算返还相应的保险费(  )
    A.√
    B.×
    答案:B
  • 5、我国《保险法》规定:擅自设立保险专业代理机构、保险经纪人,从事保险代理业务、保险经纪业务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予以取缔,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五万元的,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
    A. √
    B. ×
    答案:B
  • 6、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在人身保险合同中,被保险人或者投保人可以变更受益人并书面通知保险人。投保人变更受益人时须经保险人同意(  )
    A.√
    B.×
    答案:B
  • 7、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依照《保险法》负责对保险业实施监督管理。(  )
    A.√
    B.×
    答案:A
  • 8、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在财产保险履行过程中,保险标的的保险价值明显减少的,除合同另有约定外,保险人应当降低保险费,并按日计算退还相应的保险费(  )
    A.√
    B.×
    答案:A
  • 9、保险中介入在保险合同中享有权利,承担义务,但不是合同主体。(  )
    A. √
    B. ×
    答案:B
  • 10、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情节严重的,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可以禁止有关责任人员一定期限直至终身进入保险业。(  )
    A. √
    B. ×
    答案:A
首 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