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2015保险从业资格考试权威冲刺卷19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5/1/26
0人收藏
63人参加
  • 1、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我国制定《保险法》的目的是:为了规范保险活动,保护保险人的合法权益,加强对保险业的监督管理,促进保险事业的健康发展。(  )
    A.√
    B.×
    答案:B
  • 2、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因分立、合并或者公司章程规定的解散事由出现,经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批准后解散(  )
    A.√
    B.×
    答案:B
  • 3、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依照《保险法》负责对保险业实施监督管理。(  )
    A.√
    B.×
    答案:A
  • 4、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在财产保险合同中,保险责任开始后,投保人要求解除合同的,保险人可以收取自保险责任开始之日起至合同解除之日止期间的保险费,然后,将剩余的现金价值退还投保人(  )
    A. √
    B. ×
    答案:B
  • 5、我国《保险法》规定:合同约定分期支付保险费,投保人支付首期保险费后,除合同另有约定外,投保人自保险人催告之日起超过十日未支付当期保险费,或者超过约定的期限六十日未支付当期保险费的,合同效力中止,或者由保险人按照合同约定的条件减少保险金额。(  )
    A. √
    B. ×
    答案:B
  • 6、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公司损害社会公共利益,可能严重危及或者已经严重危及公司的偿付能力的。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可以对其实行接管,被接管的保险公司的债权债务关系将因接管而变化。(  )
    A. √
    B. ×
    答案:B
  • 7、破产保险公司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工资,按照该公司职工平均工资的倍进行计算。(  )
    A. √
    B. ×
    答案:B
  • 8、保险人按照合同的约定,认为有关的证明和资料不完整的,应当及时一次性通知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补充提供(  )
    A. √
    B. ×
    答案:A
  • 9、保险事故发生后,被保险人为防止或者减少保险标的的损失所支付的必要的、合理的费用,由保险人承担。(  )
    A. √
    B. ×
    答案:A
  • 10、保险公司必须按照《保险法》规定提取或者结转各项准备金、办理再保险。(  )
    A. √
    B. ×
    答案:A
首 页12345678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