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汇总

保险销售从业人员资格考试随机模拟题一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3/12/28
7人收藏
340人参加
  • 61、在健康保险比例给付条款中,如果采用累进比例给付方式,则保险人承担医疗费用的比例和被保险人自负比例之间的关系是(  )。
    A、医疗费用支出增加,保险人承担的比例减小,被保险人自负比例增大
    B、医疗费用支出增加,保险人承担的比例减小,被保险人自负比例也减小
    C、医疗费用支出增加,保险人承担的比例增大,被保险人自负比例减小
    D、医疗费用支出增加,保险人承担的比例增大,被保险人自负比例也增大
    答案:C
  • 62、各种职业集体对从业人员的道德要求,总是从本职业的活动和交往的内容和方式出发,适应于本职业活动的客观环境和具体条件。这说明职业道德具有明显的(  )
    A.时代性特点
    B.实践化特点
    C.具体化特点
    D.职业性特点
    答案:C
  • 63、自愿保险和强制保险的划分标准是(  )。
    A.实施方式
    B.经营性质
    C.承保方式
    D.赔付方式
    答案:A
  • 64、在财产保险中,关于保险合同主体的变更下列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  )。
    A.货物运输保险合同,由于货物在运输过程中,不是由被保险人而是由承运人保管,加之货物所有权随着货物运输过程中提单的转移屡次发生转移,因此,保险标的所面临的风险与被保险人没有直接的关系,所以,允许保险单随着货物所有权的转移而自动转让,无须征得保险人的同意
    B.对大多数财产保险合同而言,由于保险单不是保险标的的附属物,保险标的所有权转移后,新的财产所有人是否符合保险人的承保条件,能否成为新的被保险人,需要进行考察
    C.在财产保险实务中,为了减少社会成本,保护被保险人的利益,也可以规定保险标的转让时财产保险合同效力的承继和延续,但需要同时规定被保险人的通知义务
    D.允许保险单随保险标的所有权的转移而自动转让,因而投保人、被保险人也可随保险标的转让而自动变更,但必须征得保险人的同意,保险合同才能继续有效
    答案:D
  • 65、保险人将其所承保的风险和责任的一部分或全部,转移给其他保险人的一种保险业务称为(  )
    A.共同保险
    B.重复保险
    C.再保险
    D.原保险
    答案:C
  • 66、保险客户服务是保险经营的重要环节之一,保险客户服务的目标是(  )
    A.实现社会效益最大化
    B.实现客户满意最大化
    C.实现业务结构合理化
    D.实现效益增长快速化
    答案:B
  • 67、保险专业代理机构应当妥善管理和使用被代理保险公司提供的各种单证、材料;代理关系终止后,应当在(  )内将剩余的单证及材料交付被代理保险公司。
    A.15日
    B.30日
    C.45日
    D.60日
    答案:B
  • 68、财务型保险转移是指单位或个人通过订立保险合同,将其面临的各种风险等转嫁给保险人的一种风险管理技术这里所说的各种风险不包括(  )。
    A.投机风险
    B.财产风险
    C.责任风险
    D.人身风险
    答案:A
  • 69、保单持有人在交纳一定量的首期保费后,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选择何时候交纳任何数量的保费的保险是(  )
    A.普通人寿保险
    B.两全保险
    C.简易人寿保险
    D.万能保险
    答案:D
  • 70、查验被保险人以往的事故记录是财产保险核保的要素之一。保险人一般从被保险人过去一段时间的事故记录中可以看出被保险人对保险财产的管理情况。保险人在查验事故记录时,通常选取的时间段为(  )。
    A.一到二年
    B.二到三年
    C.三到五年
    D.三到四年
    答案:C
首 页上一页45678910下一页尾 页 确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推荐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