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资讯

招商仁和和家欢定期寿险 减额定寿设计合理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8/3/31

定期寿险的目的在于当一个人发生事故导致死亡时,家庭经济不受影响,尤其是一个家庭的经济主心骨。我们规划定期寿险的首要对象就是一个家庭里赚钱的那个人,其次才是考虑别的成员,保额一定要覆盖到整个家庭日后的支出,以及所负的贷款。简单来说,定期寿险的保额是根据被保险人在家庭中所承担的责任的大小来规划,责任越大,保额要越高,保额高,保费就跟着高,由于定期寿险是一个消费险,期满是不退保费了,就衍生了减额的定期寿险。

减额的定期寿险是随着被保险人承担的责任越来越小,保额跟着减少,直到期满为零,所以保费会比较便宜。假如人到70周岁,这个时候死亡,对家庭的影响已经很小了,可以说基本没有家庭经济负担,这就是为什么很多投保人定期寿险保到70周岁的原因,说直接一点,人到古稀,已经是一脚踏进黄土了,还在乎什么我死了家里人怎么办呢。

现在我们来看招商仁和和家欢定期寿险的保险责任,等待期180天后,身故或全残赔付基本保额与已交保费的160%的较大者,也就是说即使减额到最后,赔付也不会低于保费。

保额如何递减?

保额的递减公式是第n个保单年度保险金额=(基本保险金额/10000)×附表中对应保险期间的第n个保单年度所对应的保险金额基数,列表如下:

王先生30岁投保和家欢定期寿险,交20年,年交1150元,保25年,保额的递减呈一下趋势:第一年100万,第五年91.15万,第十年77.99万,第十五年60.33万,第二十年37.24万,第二十五年7.07万。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