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资讯

2018年11月5日保险周新闻头条合集

来源:沃保网    日期:2018/11/5

“执行悬赏保险”

法院也买保险,韩城的中国人保财险和当地法院共同开发了一款“悬赏保险”,辅助破案,利用网络、报刊等媒体向社会发布悬赏公告,提供可靠线索,让破案成功的,可以申请领取赏金。

这个很创新,很有意思,在1毛钱红包都抢的火热的社会人,“悬赏保险”也激发了人们的侠义情节。

以追债未果,潜逃失踪到悬赏破案,“执行无忧”的险种,让执法人员得以成功破案,让被害人得以成功索赔,让提供义举的人也得以奖励,多方得利。

看完这则新闻,小编不禁觉得原来,保险还可以这样用。

第十期汽车零整比研究成果公布

中保协和中汽维修协会联合发布第十期汽车零整比数据,在零整比中,100个样本一汽奥迪Q3常用配件价格涨幅最大,达15.56%。奥迪A8常用配件价格上涨金额最多,上涨了38622.28元。

如何看报告?单件零整比系数高的车型,维修成本越高,系数低的维修成本越低。维修成本也是未来车险开发的一项重要指标,车贵,保额也一定是更高才能和车形成正比,好车的成本也是等值上涨。

这一期报告主要集中在前大灯的单件零整比,最高是2015款的雷克萨斯ES,系数为6.43%,而100辆车的平均系数才1.44%,高出很多,15.55个前大灯就可以买一辆新车。系数最低的是上汽斯柯达野帝,系数为0.51%。

发现没有这个报告简直就是买车宝典,要买经济型的车还是豪华型的奢侈品都可以看这份报告,什么车型比较经济又好打理,什么车型好看又显身份,在报告中均可以找到答案,这份报告也是财险创新的一份推动力。以后完全可以单独推出“前大灯爆灯险”或者“掉漆宝”之类的,让爱车的每一寸“肌肤”都有保险。

十月罚2261万元

十月份一共145张罚单,罚单总额为2261.06万元,包括66家险企以及代理公司、经纪公司和公估公司,发公司的共1724.96万元,罚人的536.1万元。

对比九月和八月,罚单大涨,九月103张,八月98张,十月份最多罚单出在云南25张,排第二归宁波17张。

在处罚原因上也没有什么新意,都是老错新犯。银保监会惩罚的力度越大,消费者越高兴,也让险企更加的谨慎,用好保户的每一分钱,执行好每一份权利,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好的产品和优惠的价格。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