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资讯

监管动态:北京因销售误导40人次被亮黄牌

来源:www.vobao.com    日期:2013/12/30

  北京

  因销售误导40人次被亮黄牌

  失信销售总会付出代价,有可能是终身被禁止进入保险行业。从北京保监局了解到,一年多来,北京寿险营销员受到警示累计40余人次,不乏“出单高手”因具有重大销售误导前科被保险公司拒绝录用。下一步,北京保险行业还计划将客户投诉等指标纳入到警示信息披露范围中。进一步强化信息披露,促进保险销售队伍素质整体提升。

  上海

  医保最高支付额增至34万

  《上海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办法》将于12月1日起正式施行。新办法中,统筹基金的最高支付限额从7万提高至34万元。新办法还规定,用人单位按缴费基数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的比例由原10%调整为9%,但用人单位缴纳地方附加医疗保险费的比例仍为2%,在职职工个人2%的缴费比例也不变。新办法还调整完善了门急诊医疗保险待遇的做法,适当拉开不同级别医院自负比例,适当提高不同人群在不同级别医院的医保基金支付比例。

  河北

  重点推动“民生类”保险发展

  截至2013年三季度,河北省食品安全责任保险保费收入71.28万元;今年1月-10月,河北省累计实现保费收入714.85亿元,后者是前者的10万多倍,前者今年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50%。河北保监局不仅重视食品安全责任保险,与社会公众利益密切相关的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等“民生类”保险都高度重视,充分发挥这类责任保险的功能作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参与社会管理创新。

  吉林

  全面规范农险理赔活动

  11月20日吉林保监局制定《吉林省农业保险理赔服务指引》,从12个方面对农险理赔活动进行规范,涵盖农险理赔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充分体现《农业保险条例》的精神和要求。

  该指引细化了农险理赔工作标准,对农业保险的报案、立案、查勘、定损、理算、赔款支付等重点环节进行了细化管理。同时,还针对农业保险在查勘频度、定损规则、残余价值处理、赔款支付方式等方面的特殊性,提出有针对性的理赔管理要求。

  黑龙江

  召开规范车险市场秩序工作座谈会

  11月24日黑龙江保监局董波局长主持召开了规范车险市场秩序工作座谈会,会上通报了2013年黑龙江财险市场运行情况,研究分析了黑龙江车险市场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各财险公司充分认识当前财产保险市场发展形势,高度重视规范车险市场秩序工作的迫切性,进一步提高依法合规经营的主动性。

  浙江

  排查保险中介领域风险

  为有效预防和化解保险中介领域存在的风险,浙江保监局于9月起对全辖80家保险专业代理机构开展风险排查。截至11月15日,已完成第二阶段、累计30家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的排查,排查进度为37.3%。经过前期排查,发现中介机构存在承诺和给予客户合同外利益承诺、虚列费用、未按现定报备监管事项等问题。下一步,将通过完善制度,构建中介领域风险识别、监测和化解的长效机制,提高中介领域风险防范水平,促进保险中介市场平稳有序运行安徽举办保险业金融法律法规培训班11月21日至22日,安徽保监局举办了保险业金融法律法规专项培训。张雪峰副局长做开班讲话,并就行业案件风险管理进行了专题授课。此次培训专门邀请了人行合肥中支刘明志副行长以及金融稳定处、反洗钱处、经常项目管理处负责人进行授课。全省48家保险机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

  福建

  开展现场接访

  为进一步拓宽信访渠道,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福建保监局以“认真听取意见,下访解民忧”为主题,于10月-11月在宁德和泉州等地开展开门接访、带案下访专题活动。

  活动邀请了部分保险消费者,就保险销售、理赔给付服务等方面问题召开多场座谈会,现场听取意见与建议。福建保监局工作人员在倾听消费者意见的同时,就解决保险消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消费者进行深入沟通和探讨。

  海南

  赴重灾区指导农险理赔

  台风“海燕”致海南农业遭受重创,灾后海南保监局副局长罗瑛立即带领有关工作人员赶赴三亚、乐东、东方等重灾区了解实情及保险公司理赔情况,督促保险公司做好农险理赔服务工作。走访中发现:一是由于公司查勘及时,农户对保险公司的理赔服务普遍比较满意;二是受灾农户对投保的农业保险认可度较高。

  贵州

  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实现省级统筹

  11月28日,贵州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分组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十二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情况的报告》。《纲要》实施两年半以来,全省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水平由2010年的1301元连续调整,已到达1792.1元。从2013年起,全省城镇居民医保政府补助由每人每年240元提高到280元。

  陕西

  保险业2013年学术年会在西安成功举办

  11月29日上午,陕西保险业2013年学术年会在西安召开,陕西省金融办副主任藤西鹏、陕西保监局副局长盛晔、学术界人士以及在陕各保险公司负责人等16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就保险业如何健康发展,如何在新一轮经济改革中更好发挥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甘肃

  逾90亿元保险资金助推甘肃经济建设

  在甘肃保监局的大力推动下,甘肃大力吸引运用保险资金用于当地经济建设,近三年,保险资金共参与甘肃省内8个项目建设,投资达90.72亿元,涉及高速公路、兰州新区建设、高新园区建设和债券投资等多个领域。

  宁夏

  优化保险司法环境

  针对近年来保险诉讼案件中存在的问题,宁夏保监局开展四项工作优化辖区保险司法环境。就交强险判决不分项、医疗费用不剔除非医保用药、各地法院案卷尺度不一等问题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组织辖内保险机构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观摩法院庭审,了解案件审议规则。组织保险机构与法院召开座谈研讨会,就保险案件实务操作中的相关法律问题及保险法解释。

  西藏

  孕产妇保险调整

  11月29日,西藏自治区2013年孕产妇住院分娩医疗保险总结、表彰暨培训会议在拉萨市举行。据中国人寿西藏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西藏自治区孕产妇和婴幼儿的权益,中国人寿西藏分公司开发了“保险费率低,保险额度高”的孕产妇住院分娩医疗保险,并从2010年开始由中国人寿西藏分公司承保。

1577 套权威试题祝您考试成功!
每日一练
[2020/1/4]  保险需求的交叉弹性的公式表示(  )。
答疑老师
    Copyright © 2008-2024 沃保保险网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SP/ICP)
    闽ICP备08003619号-1   客服热线: 0592-3662001